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昨日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07-21 16:16
  

你的目之所及 我的心之向往

  晋江新闻网7月21日讯 七月的晋江,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在这个繁花似锦的美好时节,第五届海峡两岸食品交易会暨第八届闽台(泉州)食品交易会昨日在晋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了。中共晋江市委宣传部、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借此机会培育“旅游+展会”旅游品牌,开展晋江市文化旅游系列宣传推介活动。

高甲戏表演《群丑展示》

  当天上午9时,现场滚动播放《Hello晋江》《来去晋江》宣传片。一次次的镜头扭转,透露着晋江这座城市的底蕴,南音的吹拉弹唱、高甲戏的抑扬顿挫,令人神往。接下来的两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高甲戏表演《群丑展示》和木偶戏表演《大名府》更是引得大家拍手称赞。

木偶戏表演《大名府》

  活动现场推介了“晋江经验”红色之旅精品路线,并对“晋江经验”馆、草庵摩尼教遗址、五店市传统街区、龙山寺、安平桥景区、七匹狼中国男装博物馆、梧林传统村落等参观点做了着重介绍。此外,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还组织旅行社现场推介地接旅游路线,并做好现场咨询;同时,向晋江市星级酒店及部分非星级酒店分发《来去晋江》宣传折页。

晋江市文化旅游推介

  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施清凉表示:“用‘旅游+展会’的形式,推介晋江文化旅游,丰富展会内容。也让这些来参加展会的参展商在空闲时间到晋江的各个地方走走看看,体验晋江生活。”

  据了解,本次推介活动,主办方组织五店市传统街区、金井镇、来旺良品堂闽南古早味传承基地、梧林传统村落、安海镇、温德姆花园酒店开展6场专场推介,每场专场推介有30分钟。五店市传统街区专场推介结合传统文化、汉服茶道表演与观众进行互动;金井镇文旅专场推介结合七匹狼博物馆给观众带来纽扣画现场手作互动体验,同时全程穿插鲍鱼品尝体验;来旺良品堂闽南古早味传承基地专场推介介绍来旺五代传承及面线制作技艺、闽南婚喜庆市场的发展之路、基地建设初心与旅游产品,同时进行抽奖互动;梧林传统村落专场推介介绍梧林青普T系列、闽南风情馆特色体验及产品,并带来现场试饮;安海镇文旅专场推介给观众带来了提线木偶、民俗舞蹈“嗦啰嗹”表演,推介安海现代地标建筑,并邀请观众上台体验“攻炮城”小游戏;温德姆花园酒店专场推介则是介绍酒店情况,并现场赠送小礼品。

金井文旅专场推介:鲍鱼品尝体验

五店市传统街区专场推介:礼乐弥漫茶香舞

来旺良品堂闽南古早味传承基地专场推介:面线现场制作

  现场还有“大美晋江”专馆展示,专馆以闽南红砖古厝为基础造型,设置了晋江伴手礼展示品鉴区。晋江伴手礼,一座城市的心意。土笋冻、拳头拇、面线糊、肉粕……一系列具有晋江特色的晋江伴手礼产品得到了参观者的好评,现场弥漫着晋江美食的味道。

“大美晋江”专馆吸引不少参展商及观众前往

“大美晋江”专馆伴手礼展示

  (晋江新闻网记者_颜英婷 见习记者_黄慧如/文图)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