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1688超级重点商家食品行业交流会举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7-21 11:12
  

  晋江新闻网7月21日讯  昨日,由福建省食品企业商会等机构主办的1688超级重点商家食品行业交流会在晋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阿里巴巴的多名专家进行专题分享,近百家食品品牌企业、食品经销商、食品生产企业参会。

  “你认为消费者需要什么样的食品?”开场之初,阿里巴巴&1688食品行业专家潘海波以“食品行业的电商形式及机会挑战”作主题分享。有从事食品生产的与会者认为,有流量,产品就能卖;另一从事食品电商的与会者认为,作为运营方,要了解用户需求,顺应市场趋势卖产品……对此,上述专家分析,这是生产者与运营方的思维差异,“从电商运营的角度看,不要生产市场卖不动的产品,要重视产品的转化效率。”

  随后,潘海波列出存在较大增长空间的类目,如复合调味料、特色待煮面条、洋酒、白茶、果蔬汁、咖啡豆、螺蛳粉、蜂蜜、方便米饭类、牛肉类、羊肉零食等。他指出,疫情防控常态化推动食品生鲜线上规模持续增长、多元销售模式并存,食品生鲜将走向厂牌品质化、标准化、专业化,并带动相关类目的增长。而大健康品类、方便食品品类等下游高增长类目在1688平台仍有成长空间。此外,一件代发需求将继续增长,能否提供更好的代发体验是销售提升的关键。

  对于如何规划分析核心品类,潘海波以糕点点心的新趋势为例。糕点点心中有一款具有增长潜力的产品生酮蛋糕,其火热的理由是源于人们对好身材的追求,现在年轻买家不再只是看颜值,还看产品配比。因此,大家在进行产品创新的时候,要多考虑产品配比,往健康方向发展。

  最后,潘海波提出推动行业发展的“5新1大”,即年轻群体和线上购物人群成为食品行业“新人群”;单身经济和后疫情时代是“新场景”;地域特色和口味探索是“新口味”;小包装、高颜值是顾客追求的“新体验”;粉丝经济和网红助推给行业带来“新内容”;消费者新出现的零负担、低糖、低脂理念,则是食品行业的“大健康”优势。

  活动尾声,阿里巴巴&1688食品行业数字营销专家则以“1688数字营销发展史及行业广告案例现状分析及SKA权益”作主题分享。会后,参会企业与阿里巴巴&1688专家进行交流互动。

  (记者 刘宁 实习生 吴婧怡)

标签:商家食品行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