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世中运击剑测试赛第二个比赛日 泉州代表队包揽少年组8枚金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7-21 09:16
  

  晋江新闻网7月21日讯  昨日,2021年福建省青少年击剑锦标赛暨晋江2020世中运测试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少年组团体赛8枚金牌的角逐。最终,泉州代表队再次展现出超强战力,包揽了该组别所有金牌。

  昨日下午,本报记者来到晋江市毓英中学许有煌蔡碧珍体育馆,场上的剑客们早就拔剑相向,或试探,或连续出击,场面十分激烈。

  值得一提的是,在昨天下午的比赛中,出现了非常壮观的一幕——少年乙组女子重剑、少年乙组女子花剑、少年甲组女子花剑决赛同时进行,而在三个剑道上,都能看到泉州代表队的身影。

  在少年甲组女子重剑的决赛中,泉州代表队迎战莆田代表队。泉州代表队先发制人,第一个由郑璐璐上场。她拿出了气势,以5:1取得领先。随后换上队友,与对手展开厮杀。泉州代表队始终保持着领先优势,最终赢得了胜利。

  根据击剑团体赛的规则,两支队伍各派3名运动员进行9轮接力赛。比赛开始后,双方第一个运动员上场比赛,当一方在2分钟内击中5剑则结束;然后双方第二个上场,当一方2分钟内击中累加到10剑,依此类推每轮递加5剑。若2分钟内没有击中预定剑数,则下一轮比赛累加剑数达到规定剑数为止。首先获45剑或在规定时间内击中剑数多者获胜。

  在另一条剑道上,少年乙组女子重剑的比赛从一开始就陷入胶着。泉州代表队遇到宁德代表队。比赛一开始,宁德代表队就取得领先,泉州代表队无奈只能不断追分。但泉州女将们越挫越勇,一步一个脚印慢慢追回比分,并以40:30反超对手。最终,泉州代表队率先得到45剑完成逆转。

  根据赛程安排,昨日一共进行了少年甲、乙组男子花剑、重剑的团体赛,少年甲、乙组女子花剑、重剑团体赛。在这8个项目中,泉州代表团一路过关,包揽所有金牌。

  至此,少年组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今日,本次测试赛将进入儿童组的比赛,比赛将决出儿童甲组男子花剑、重剑,儿童乙组男子花剑、重剑4项冠军。

  (记者 林小杰)

标签:世中运|击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