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娱乐 >正文

击剑测试赛首日产生8枚金牌 泉州代表队狂揽4金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07-20 09:07
  

  晋江新闻网7月20日讯  昨日,2021年福建省青少年击剑锦标赛暨晋江2020世中运测试赛在晋江市毓英中学许有煌蔡碧珍体育馆正式开赛。首日共产生8枚金牌。其中,泉州代表队发挥出色,狂揽其中4枚金牌。在争夺最为激烈的甲组比赛中,来自泉州代表队的徐强和陈欣分别获得少年甲组男、女花剑冠军。少年甲组男、女重剑冠军则分别被曾智鸿(南平)、赵妍(厦门)夺得。

  比赛首日,毓英中学许有煌蔡碧珍体育馆就迎来了多场比赛的较量,来自全省10支代表队的600多名剑客齐聚于此,以剑会友。

  昨日上午,记者走进比赛场馆,赛馆内两侧红、黄、蓝、绿4条剑道,以及赛场中央高台的剑道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原来,两侧的4条剑道是进行小组赛和淘汰赛,中央最为显眼的剑道则是所有组别决赛的场地。每一个组别的小将,只有在两侧的剑道上过关斩将杀入决赛,才能最终登顶中央剑道参加冠军的争夺。

  上午10:30,红色剑道上,少年甲组男子重剑的比赛正在紧张地进行着。赛场上回荡着的一声声呐喊,是剑客们内心的独白。场边观众席上也不时传来阵阵助威声,给场上的运动员们增添了无数动力。

  记者了解到,首日都是少年组比赛,上午为少年甲、乙男子个人赛,下午为少年甲、乙女子个人赛。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泉州代表队的徐强获得少年甲组男子花剑冠军,陈欣获得少年甲组女子花剑冠军,黄炜航获得少年乙组男子重剑冠军,陈江河获得少年乙组男子花剑冠军。泉州代表队收获4枚金牌,成为首日最大赢家。

  今日,比赛将进入少年组团体赛的角逐,分别为少年甲组男、女花剑、重剑团体赛,少年乙组男、女花剑、重剑团体赛。

  (记者 林小杰)

泉州选手徐强(图右)在比赛中。记者 秦越 摄

  现场少年甲组男花冠军徐强:“终于甩掉‘千年老二’称呼!”

  “泉州加油!”“泉州加油!”……昨日上午,少年男子甲组花剑的比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决赛中,来自泉州代表队的徐强以1剑的微弱优势完成绝杀,将对手斩落马下,夺得一枚宝贵的金牌。

  1/4决赛时,徐强打得顺风顺水。绿色剑道上,他对阵来自厦门的郑阳清。徐强一直保持着领先优势,最终以15∶9晋级半决赛。摘下头盔后,徐强仰天长啸,用一声怒吼表达胜利的喜悦。

  半决赛时,徐强对阵同样来自泉州代表队的蔡锦潘,这场“泉州德比”惊心动魄。比赛刚开始,两人的比分就一直紧咬。双方打成5∶5平后,蔡锦潘突然发动猛攻,已将徐强逼到角落,但徐强找到空隙,连续刺中对方,将比分拉开至8∶5。徐强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将比分扩大至12∶6。此时,蔡锦潘找到突破口,一路追分至13平。关键时刻,徐强发动猛攻连得2分,以15∶13击败队友晋级决赛。

  最终,徐强与南平选手刘钦汇会师决赛。双方剑来剑往,互不相让,从4∶4平一直打到8:8平。随着比赛的深入,徐强逐渐找到感觉,连得3分。但随后又被对手将比分追上,甚至反超。关键时刻,徐强沉着应对,双方的剑不停碰撞着,徐强找到机会趁势反击,最终以15∶14险胜对手。

  赛后,徐强对自己夺冠表示非常意外,“我之前在省内参加的比赛都是第二名,这次没想到能夺冠,终于摆脱‘千年老二’的称号了,非常激动!”

  记者了解到,徐强学习击剑5年,之前最好的成绩是福建省运动会击剑男子花剑亚军。“这次终于刷新了纪录,拿到冠军,这是一个难以忘怀的时刻。”徐强告诉记者。

  (记者 林小杰)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