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正文

罗山:打造“晋江中央活力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7-19 19:05
  

  晋江新闻网7月19日讯  昨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晋江市罗山街道党员代表会议召开。会议听取罗山街道党工委工作情况通报;选举出席中国共产党晋江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

  2016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形势和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罗山街道党工委坚持“晋江经验”引领,团结带领全街道上下,有为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不良影响,有力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街道先后荣获福建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先进集体、泉州市2017-2019年度文明单位、泉州市美丽乡村环境卫生管理先进乡镇、泉州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晋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集体、晋江市五星级平安街道、晋江市治安巡防工作先进街道等荣誉称号。在经济提升方面,罗山街道始终坚持与企业共克时艰、共同发展,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保持稳步增长,2020年财政收入完成3.95亿元、规上工业完成172.94亿元、限上批零完成120.2亿元、限上住宿餐饮完成3.32亿元,今年上半年顺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罗山街道也清醒地认识到,未来的发展仍面临着许多困难和挑战。“十四五”期间,罗山街道将深入实施五大工程。包括深入实施产业提升工程,做大做强“甜蜜”产业、持续繁荣商圈市场、培育发展新业态;深入实施创新提档工程,强化企业主体作用、发挥科创平台效应、做优各项服务保障;深入实施城市提质工程,抓好片区新区建设,强化内联外延能力,深化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入实施民生提优工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升医疗养老水平,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创新优化基层治理;深入实施党建提标工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夯实基层战斗堡垒,锻造过硬干部队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未来,罗山街道仍将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全力推进高铁新区、科创新区、集成电路产业园区等重要片区、重点项目的建设,吸引更多各类资源要素集聚,将罗山打造成集商业办公、科技创新、品质宜居、高端教育、文化旅游等一体融合发展的“晋江中央活力区”。

  (记者 曾舟萍)

标签:罗山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