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CBA选秀大会收获满满 福建浔兴男篮状元签选中王翊雄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7-19 15:39
  
7月18日,2021年CBA选秀大会在青岛举行。最终,福建浔兴男篮用状元签选择了来自毕业于NCAA加州州立大学富尔顿分校的王翊雄;首轮第六顺位选择了来自厦门大学的黎伊扬;次轮第二十四顺位选择了原新疆青年队队员阿迪力·库尔班;次轮第二十六顺位选择了来自厦门大学的庄战。

  王翊雄在福建浔兴男篮试训(资料图)。记者 秦越 摄

  晋江新闻网7月19日讯  昨日,2021年CBA选秀大会在青岛举行。最终,福建浔兴男篮用状元签选择了来自毕业于NCAA加州州立大学富尔顿分校的王翊雄;首轮第六顺位选择了来自厦门大学的黎伊扬;次轮第二十四顺位选择了原新疆青年队队员阿迪力·库尔班;次轮第二十六顺位选择了来自厦门大学的庄战。

  此前,王翊雄曾在福建浔兴男篮试训,并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可。选秀大会上,福建浔兴男篮利用状元签顺利签下了王翊雄。

  会后,王翊雄表示,作为一名年轻球员,要保持一个积极的心态、努力积极的态度,具体的还要以后在CBA赛场上一步一步做积淀。“我在福建浔兴男篮试训过一周的时间,球队的风气及训练水平都很好,大家都想把篮球打好,我很喜欢队内的氛围。”王翊雄表示,接下去将尽力帮助球队去赢得每场比赛,然后在赛季中提高自己。

  本次CBA选秀大会,福建浔兴男篮还选中了两名来自厦门大学的大学生球员——黎伊扬和庄战。对于自己以首轮第六顺位被福建浔兴男篮选中,黎伊扬说道:“被选中很激动、很开心,也挺紧张的。(顺位)符合预期,毕竟之前有去试训过。”

  谈及新赛季展望,黎伊扬表示:“先得到教练肯定,获得上场机会,作为后卫帮助球队,串联好球队,防守上给对手压力。”

  王翊雄,1998年出生于北京,身高206cm,体重110kg,司职大前锋/中锋。高中时期从北京五中前往西班牙的加纳利篮球学院学习,随后就读于美国桑玛格丽塔高中;大学毕业于美国NCAA加州州立大学富尔顿分校。在4年NCAA征程中,王翊雄一共出战90场,40次首发,场均打12.8分钟,场均3.1分2.3个篮板,投篮命中率48.6%。

  黎伊扬,1998年12月31日出生,今年23岁,身高183cm,体重80kg,司职后卫。大学就读于厦门大学,四年间帮助厦大男篮两次拿下CUBA全国季军。2021年CUBA全国赛场均可以得到14.4分4.7个篮板9.4次助攻2.6个抢断,是本届CUBA的助攻王和抢断王。

  (记者 林小杰)

标签:CBA|选秀大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