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首张“中国绿卡”获得者Sunny顺利接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7-18 09:30
  

  

  Sunny对疫苗接种工作称赞不已 (李玲玲 摄)

  “我和妻子今天都接种了疫苗,赞!很开心也很安心!”近日,美籍印度人Sunny Mirchanda⁃ni和妻子诗诗顺利接种后,对晋江市的疫苗接种工作称赞不已。他说,整个流程高效顺畅,今后有了疫苗“护体”,出行就更加方便了。

  “我在晋江已经生活了11年,我爱这里的美食、文化,还有热情友善的晋江人。”Sunny告诉记者,2010年7月15日,他来到晋江,在一家公司担任飞机工程师。后来,他与晋江女孩诗诗相识相恋,在2014年俩人步入婚姻殿堂后,Sunny便把家安在了晋江。

  “刚到晋江时,一位老人家看到我,惊呼一声‘外国人’,引得他全家人都跑出来看我。”回想初到晋江时的情形,Sunny依旧印象深刻。他笑着说,在晋江总能感受到人们的热情和尊重。即使11年过去了,这种被尊重的感觉依旧不变。

  在晋江的生活,让Sunny感到很充实。热爱运动的他还曾两次征战晋江国际马拉松赛。从半马到全马,从“初体验”到“老跑友”,Sunny爱上了晋马,更爱上了晋江。

  今年5月,让Sunny高兴的是,他终于收到了期待已久的“中国绿卡”,成为晋江市第一个获得“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的外国人。“我是晋江人!”“爱拼才会赢!”Sunny高兴地用蹩脚的闽南语“炫耀”道,有了这张卡,他就是地地道道的“新晋江人”。

  当天,同在现场接种疫苗的委内瑞拉姑娘Maria和Divi⁃ana也对晋江赞不绝口。“虽然来晋江的时间不算长,但我们都很喜欢这里。”Maria和Divi⁃ana介绍,两人均在晋江一家进出口公司就职。听闻晋江启动疫苗接种工作后,公司就帮忙预约,还安排一名中国同事随行负责与医院沟通。

  “没有什么疼痛感,也没有哪里不舒服。”Diviana说,当天她们是接种第二针,和之前接种第一针一样,整个流程都很顺畅,医务人员都很友好。Maria则补充道,中国的疫苗接种工作做得非常好。只要提前预约,就可以在规定时间到医院接种疫苗,这对于市民来说非常方便。

  晋江市医院接种门诊相关负责人表示,自晋江市启动在晋适龄外籍人士(目前为18周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后,截至6月30日,已有84名外籍人士顺利在晋江完成疫苗接种。“符合接种条件的外籍人士可通过‘健康晋江’微信公众号预约,同时也可拨打医院电 话0595-82662235、0595-85812320咨询。”上述负责人表示,预约成功后,外籍人士可根据预约时间,携带中华人民共和国永久居留身份证或护照及有效停(居)留证件前往晋江市医院接种新冠疫苗。

  值得一提的是,已参加福建省社会保障医疗保险的外籍人士,享受与其他参保中国公民同等待遇,免费接种疫苗。未参保的外籍人士,原则上自费接种疫苗,收费标准需要咨询接种单位。

  (记者 李玲玲)

标签:外籍友人 | 疫苗接种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心怡陈心怡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