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一边紧张施工 一边有序招生 晋江学校初中部今秋亮相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07-16 09:40
  

  紫帽片区晋江学校二期工程延续小学部建筑风格。图为施工人员在扛材料。记者 董严军 摄

  晋江新闻网7月16日讯  连日来,紫帽片区晋江学校十分“火热”,一边是二期工程初、高中部紧张施工中,一边是备受关注的初中部首次招生工作有序进行中。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晋江学校二期工程初、高中部施工现场。烈日炎炎,工人们穿戴着安全装备,有的“飞檐走壁”,忙着落架;有的跑上跑下,来回运输装修材料;还有的工人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安吊顶、装门窗等,忙得不可开交……

  晋江学校二期工程初、高中部的建筑物延续小学部建筑风格,采用闽南传统建筑燕尾脊弧线造型和传统地产红砖贴面建筑风格,很有晋江特色。

  “二期正在建设的初中部4号楼整体外墙施工已开始在落架。整个高中部现在也正在紧张地施工当中。目前,现场作业人数每天有550人,大家各司其职,全力冲刺。”紫帽片区晋江学校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二期初、高中部于去年9月开工建设,建筑面积约119404平方米。其中,初中部教学楼分为A、B、C三个区,形成三个“回”字形,每个区有5层,总共能容纳48个班级。此外,二期工程还包括宿舍楼、室内运动中心、礼堂、食堂等。

  施工建设如火如荼进行之时,还有一项备受关注的“工程”也在同步开展着——晋江学校小学部、初中部2021年秋招生。其中,初中部为首次招生,受关注度高。

  记者了解到,今年秋季,晋江学校初中部一年级计划招收6个班,240人。其中,面向紫帽镇招收120名小学毕业生;面向紫帽镇及泉州市综合保税区、磁灶镇、池店镇区域招收符合原住居民、“两一致”户籍人口条件的小学毕业生派位120名。

  “之前我到北京旅游时,也了解过清华附中。我很期待在这所学校度过我的初中生活。”想到要在这么一所高规格的学校学习生活,紫帽中心小学毕业生谢圣锴满心喜悦。

  另悉,晋江学校小学部将于今日下午,在紫帽镇文体中心一楼会议厅进行电脑派位。

  (记者 蔡红亮)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