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罗山中心小学两栋建筑封顶 预计明年秋季投入使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7-16 09:19
  

  晋江新闻网7月16日讯  晋江市罗山街道罗山中心小学(原军民小学)教育建设项目再传好消息。昨日,3号教学楼正式封顶,这也是本月以来项目封顶的第二栋建筑。

  昨日,在位于罗裳拥军路仓边小区边上的罗山中心小学的建设现场,记者远远看到,项目内的塔吊一趟一趟地将钢筋、木板、钢管等建筑材料,送至建筑最顶端。而后,在项目现场负责人郑镇的带领下,记者分别爬上了艺术楼、科技楼和3号教学楼的顶部,看到有上百号工人在项目内6栋建筑的最顶端忙碌着,他们有的在铺设模板,有的在架设钢筋,有的在对钢筋进行固定。木工或几人协作固定木板,或一人以铁锤和铁钉迅速固定材料,所到之处皆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场景。豆大的汗珠不断从工人的额头、鼻尖、下颚、脖子等处滑落。

  “从进场以来,我们施工单位克服工期紧及阴雨、高温天气多等诸多不利因素,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加班加点,按工期推进项目的建设。”郑镇介绍,目前除已经封顶的艺术楼和3号教学楼外,1、2号教学楼及图书办公楼都将于本月全部完成封顶,科技楼也将尽快封顶。届时在通过结构观感验收后,所有建筑将进入砌体阶段,再结构验收后,便会进入内外装修阶段。

  据悉,为适应新形势下罗山教育事业发展的要求,罗山街道此前启动罗山中心小学改扩建工作,包括建设3栋教学楼、科技楼、艺术楼、办公图书楼、食堂宿舍楼(含活动配套用房)及室外运动场等附属配套设施工程。

  自规划以来,罗山中心小学扩建项目一直备受关注。记者了解到,整个项目总工期为545天,预计2022年秋季投入使用。“罗山中心小学扩建投用后,将进一步改善学校现有条件,同时也会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示范辐射作用,促进区域内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罗山中心小学校长蔡培清表示。

  (记者 曾舟萍)

标签:罗山中心小学|教育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