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正文

池店桥南社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扫除行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7-15 19:05
  

  晋江新闻网7月15日讯  清理杂草、修复路沿、捡拾垃圾、宣传教育……昨日上午,晋江市池店镇桥南社区居委会组织环卫工人、党员志愿者、热心群众、物业工作人员等,开展市容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扫除行动,着力为社区居民打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烈日当空,参与活动的所有人员不畏炎热、兵分多组,对背街小巷、小区楼道、路边绿化带等进行了仔细清理,绝不放过任何一个烟头。在开展大整治大扫除的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积极向遇到的社区居民开展宣传,希望他们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人居环境提升、爱国卫生运动等,形成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营造卫生舒适的生活环境。

  “此次行动我们将会持续3天,从7月14日到16日,将社区公共区域划分为南片、中片、北片,进行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扫除。”桥南社区居委会负责人表示,在开展大扫除行动的同时,社区还同步组织对辖区内16个小区红线范围内及小区内部进行卫生大扫除、消杀及除“四害”工作。

  据悉,池店镇桥南社区共有4个安置小区及10多个商住小区,总建筑面积260多万平方米,目前总入住人口超5万,是晋江的第一大社区。近几年来,为了让桥南社区的居民们享受城市生活,池店镇和桥南社区都做了诸多努力,特别是今年初以来,池店镇更是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加大桥南社区管理和整改力度。

  “今年在文明城市创建中,我们认真查找问题、梳理问题、整改问题,发现辖区内几个安置小区主要存在的问题是卫生死角、绿化带垃圾、杂物乱堆放、电动车不规范停放、乱拉充电线及个别店面出店经营现象。”桥南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还发现桥南农贸市场存在线路及设施不规范、店面门前垃圾和摊位前的菜叶未及时清理等现象。

  在找到了问题后,社区上下面对问题不退缩。他们将社区分为南、中、北三片进行管理,发现问题由片区负责落实具体整改;出店经营及时联系执法人员进行整改;公共区域及市场保洁不到位的由社区协调相关人员进行整改;社区内杂物堆放紧密联系物业、发动群众进行整改。同时,桥南社区还对采取“一个问题一个号”进行管理,每日更新,整改一处上报一处,及时消除问题。

  (记者 曾舟萍)

标签:池店|桥南|环境卫生大整治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