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 泉州四名运动员入选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1-07-15 17:00
  

  14日下午,2020年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参加东京奥运会的中国代表团名单正式公布,代表团总人数为777人,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境外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奥运会。其中,泉州共有四名运动员入选,分别是李发彬(举重)、黄东萍(羽毛球)、林超攀(体操)、陈情缘(击剑)。

  本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中,我省共有17名运动员入选,其中泉州籍和福州籍运动员各有4人,将参加11个大项19个小项的比赛。此外,我省还有三名教练员入选代表团。

  泉州运动员入选东京奥运会的人数与上届持平,都是4人,但参加的项目由上届的2项增为4项,而且争金点达到3个。世界冠军李发彬、黄东萍、林超攀只需正常发挥,都是各自项目前三名的争夺者。

  本届奥运会共设33个大项339个小项,中国代表团共报名参加除冲浪、棒垒球和手球之外的30个大项225个小项的比赛,为境外参赛小项最多的一届。其中乒乓球、羽毛球、举重、跳水、花样游泳、蹦床、射箭、皮划艇静水、现代五项、山地自行车、高尔夫、三人篮球、攀岩满项报名参赛。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2020年在东京召开的第32届夏季奥运会无法如期举行,这也是历史上第一届被推迟的奥运会。经历了一年的重重坎坷与多方努力之后,奥运会终于将在7月23日重新起航,也重新凝聚全球的激情、团结、勇气与希望。

  (记者 吴聪伟)

  相关链接

  福建17名健将为国出征

  入选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名单的17名福建运动员为:李发彬、李雯雯(举重)、葛曼棋、汤星强(田径)、谌龙、黄东萍(羽毛球)、卢云秀(帆船)、全鑫(皮划艇激流回旋)、林文君(皮划艇静水)、林声、陈情缘、黄梦恺(击剑)、林超攀(体操)、刘灵玲(蹦床)、林月美(射击)、鹿译文、张婧(水球)。

  在这份名单中,共有五名运动员有过奥运会的经历。其中,谌龙是唯一一名奥运冠军,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他在决赛中以2:0击败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夺得羽毛球男单冠军。葛曼棋、汤星强、林超攀、张婧四人则经历过里约奥运会的洗礼。其余12名运动员都将是第一次登上奥运会的舞台。

  在教练员名单中,黄文红、林忠仔(射击)、李健(沙滩排球)三人入选。(吴聪伟)

  泉州运动员简介

  李发彬:南安水头镇人,男子61kg级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保持者、世界举重锦标赛冠军。李发彬此次出征东京,将是泉州举重选手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他近年来获得的主要成绩有:201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并打破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2019年亚洲举重锦标赛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2020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模拟赛61kg级挺举金牌及总成绩金牌,其中,挺举175kg的成绩创造新的全国成年纪录,超过了世界纪录。2021年举重亚洲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资格赛男子61kg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

  黄东萍:由南安市体育学校输送到国家队的女运动员。在2013年亚洲羽毛球青年锦标赛中,代表中国队出战,夺得混合团体和女子双打冠军,并在混双中获得亚军。2018年4月,她夺得羽毛球亚锦赛混双冠军。2019年5月,她与队友一起获得201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冠军。

  林超攀:晋江陈埭镇人。由泉州体育运动学校输送的运动员林超攀此次入选男队团体四人名单,继在里约奥运会获得泉州史上首枚奥运奖牌后,将再次出征奥运会。他的主要成绩有:2013年10月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双杠冠军(福建体育史上第一枚世锦赛体操金牌)。2014年10月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团冠军。2016年8月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男团铜牌 (泉州史上首枚奥运奖牌),男子个人全能第五名。 2017年10月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全能亚军。2018年8月亚运会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冠军、团体冠军。 2019年10月体操世锦赛男子团体亚军。

  陈情缘:晋江市人,只参加女花个人赛。国际剑联2021赛季花剑大奖赛3月在多哈举行,本次比赛也是花剑项目奥运积分赛的最后一站,代表中国队出战的陈情缘表现出色,夺下大奖赛亚军,并以亚太区第一的身份成功取得东京奥运会门票。(聪伟 整理)

标签: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