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世中运国际象棋测试赛各组冠军今日诞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7-15 16:09
  

单局四个多小时精彩对决昨日上演

记者 秦越 摄

  晋江新闻网7月15日讯  昨日,2021年全国中学生国际象棋锦标赛(高中组)暨晋江2020世中运测试赛在晋江一中体育馆迎来第三天的脑力对决,赛事进入白热化阶段,积分榜位次竞争激烈。今日上午,本次测试赛将迎来最后一轮对决。冠军最终将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昨日上午8时30分,第五轮比赛率先举行。比赛现场,上演了一场长达4个多小时的精彩对决,由青岛一中的陈律衡对阵宁波二中的徐凯辰。两人从上午8时30分激战至中午12时40分许,最终胜利的天平向陈律衡倾斜,他拿下了这来之不易的胜利。据了解,本场比赛是截至昨日用时最长的一场对弈。

  昨日下午2时,第六轮比赛拉开战幕。2小时20分钟后,来自人大附中的鲍晨信步走出赛场,脸上虽然没有明显的表情,但勾起的嘴角泄露出了他的好心情。“感觉内心得到了释放。”在刚刚结束的鲍晨与青岛九中张雨晨的对决中,赛况一度十分胶着,就当鲍晨以为还要花费许多功夫去攻克的时候,对手却出现了失误,将胜利拱手让出。

  据悉,今年15岁的鲍晨学棋已有10年。“小时候觉得下棋很有意思,每天去棋院围观,后来就养成了这一兴趣爱好。”谈及参加本次测试赛,鲍晨说,开赛以来,遇到的都是实力不俗的选手,虽然过程比较艰难,但他收获良多,“跟高手下棋,即使是输了,但只要尽力就没有遗憾。在对弈的过程中,我们每次思路的碰撞,都会给予我很大启发。这也是我参赛的初衷,希望能够在不断实践中得到成长,有所收获,提升能力。”

  截至昨日下午第六轮结束,来自厦门一中的白昱歆继续领跑男子积分榜,来自深圳外国语学校的余凯丰和来自三河市光大学校的李国豪紧随其后;女子组方面,来自深圳外国语学校的万芊取代白雪位列首位,来自宁波市第二中学的蔡悠扬排名第二,来自江苏锡山高级中学的白雪位列第三。

  (记者 李诗怡)

  花絮

  对手变队友 参赛选手现场组队“开黑”

  连日来,世中运国际象棋测试赛在晋江持续精彩上演。在昨日下午的休息区,记者看到了有趣的一幕——来自青岛的选手和来自深圳的选手现场临时组队,拿起手机一起“开黑”,为紧张的比赛增添了不少乐趣。

  下午3时许,来自青岛二中的白旭辉结束了比赛。随后,他的三名队友也陆续走出赛场,来到休息区。见大巴车还没有到发车时间,白旭辉提议一起组队玩《王者荣耀》,这个想法得到了其他人的一致响应。就在这时,来自深圳外国语学校的一名选手也主动申请加入,刚好凑满五个人,五排走起!

  此时此刻,休息区变成了“战场”,对手也变成了队友。白旭辉和队友们并肩坐在椅子上,大家埋着头,双手捧着手机,手指在屏幕上灵活操作,个个神情专注,并不时交流几句,沉浸在紧张刺激的游戏中。现场,五人配合玩了两把游戏,都获得了胜利,这令大家颇为开心。

  白旭辉告诉记者,除了同校的队友,其他学校的选手也并不陌生,之前常常在各个比赛中碰面,次数多了就相互熟悉了。比赛之余,大家一起“开黑”也并不少见,积累了默契。“刚经历了烧脑的比赛,赛后有时候就想着放松一下,调剂心情。”

  对白旭辉而言,和往届相比,参加本次比赛有着不一样的意义,目标不为名次,而是为高中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据悉,白旭辉学棋12年,今年6月刚参加完高考。“初中开始,每年我都会参加这个比赛,拿到过初中组冠军,高中组拿到过第四名和第七名。这次之所以报名参加,就是不想错过最后的机会,和队员最后一次并肩作战。”

标签:世中运|国际象棋测试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