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2021专题 > 庆祝建党百年网络专题 > 最新动态 >正文

紫帽镇兴紫路加装隔离护栏 让出行更安全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07-15 08:30
  

  晋江新闻网7月15日讯  “这一段护栏有1390米,混凝土基座已基本完工,完成油漆涂刷后,将会安装上京式护栏和相关的交通标志牌。”昨日上午,三名施工人员正在为紫帽镇兴紫路霞茂山庄小区路段的混凝土基座涂刷油漆。

  “几天没回来,道路中间都开始安装护栏了,道路两旁的绿树也种起来了。”日前,晋江紫帽镇兴紫路路中隔离护栏和绿化施工成了辖区群众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话题。

  据悉,作为贯穿紫帽镇东西走向的主要通道,兴紫路连接凤池路和324国道,建设总长约4.4公里,道路设计宽度50米,从凤池路和324国道的交叉口一直延伸到紫星村。兴紫路通车后,车辆和行人越来越多。为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去年以来,紫帽镇在率先完成了紫帽镇中心小学路段的路中隔离护栏建设后,今年又经过实地调研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日前又对霞茂山庄小区路段的路中隔离护栏进行施工。

  紫帽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加装路中护栏和完善道路交通标识,这将为过往群众和车辆加上一道“安全码”。近年来,紫帽镇在完成片区改造后,持续推进城镇建设,除增设路中隔离护栏外,还加快完成沿街绿化亮化,启用城镇智慧交通系统,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记者 蔡培仁)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