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一中学子乐当通讯员 将用纸笔记录世中运精彩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7-14 19:00
  

晋江一中学子参与世中运国际象棋测试赛志愿服务工作

  志愿者是每场大型体育赛事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记者了解到,此次世中运国际象棋测试赛的志愿者,多数是来自晋江一中的高一学生。他们凭借着热情好客、暖心细致的志愿服务,获得了参赛队伍的好评,展现了一中学子风采。

  国际象棋竞委会工作人员孙玉伟介绍,本次测试赛的赛会志愿者都是来自“东道主”晋江一中,总计62名,工作内容包括负责酒店报到和接待、校内引导、配合各处室等。

  “通过自愿报名,有300多名学生参与世中运志愿者招募,最终来到赛场服务的这些同学,都是经过层层选拔的优秀代表。”孙玉伟说,学校组织了三轮选拔,展开全方位考察,优中选优。赛前,竞委会对志愿者进行通识培训和专项培训,并展开演练,帮助大家更好地熟悉工作职责。此外,还有9名礼仪志愿者来自华侨职校。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测试赛的志愿者队伍中,还配备了两名通讯员和两名摄影人员,负责志愿者和赛事内外见闻的报道工作。“通讯员都是具备一定文字能力的学生,摄影人员则来自校摄影协会,都是有拍摄经验的学生。”孙玉伟介绍。

  作为通讯员,这两天来,吴雨霏活跃在赛场外,休息区、拆棋室、观赛席……都能看到她捕捉素材的身影。吴雨霏是校广播站的播音员,主持经验丰富。她透露,这是自己第一次采访体育比赛,为此赛前做了许多功课,了解赛事规则和棋手等级等,以充分的准备迎接挑战。

  对吴雨霏而言,这份经历难得且珍贵。她直言,每次和选手的交流中,总能接收到积极自信的正能量,感受到了体育运动的魅力。“这次比赛在晋江一中举行,作为一中学子,很荣幸能够参与其中。我将通过手中的纸和笔,用心记录下世中运的精彩和美好。”

  (记者 李诗怡 秦越)

标签:世中运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