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世中运国际象棋测试赛第二个比赛日 厦门一中白昱歆领跑男子个人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7-14 18:45
  

  晋江新闻网7月14日讯  昨日,2021年全国中学生国际象棋锦标赛(高中组)暨晋江2020世中运测试赛在晋江一中体育馆进入第二个比赛日。方寸棋盘上,选手博弈于黑白棋子之间,一招一式,尽显大将风采。今日,本次测试赛将进行第五轮和第六轮的对决。

  当天上午8时30分,对弈准时拉开帷幕。经过3小时鏖战,第16台次的两位选手陆续起身,走出赛场。在本轮比赛中,来自北京市第十九中学的李劲标和来自厦门第一中学的蔡毅宁以和棋收场。

  “这场比赛,我有一些不应该出现的失误。”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劲标直言心存遗憾。不过,他的当务之急是好好休息,为当天下午的比赛做好准备,“上午耗费了比较多精力,中午睡一觉,希望下午有好的发挥。”

  这是李劲标第二次来到晋江。去年暑假,他和家人到晋江旅游,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土笋冻、海蛎煎、拳头母,这些都挺好吃的,晋江的美食美景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李劲标说,这次他是和同学结伴前来参赛。

  谈及和李劲标的比拼,蔡毅宁表示,两人各有千秋,通过比赛,从对方身上学习到了许多,“虽然前面几场比赛的结果都不是很理想,但我仍充满希望,会继续认真比赛。”

  截至昨日下午第四轮比赛结束,来自福建省厦门第一中学的白昱歆暂列男子积分榜首位,来自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的白雪领跑女子积分榜。

  据悉,世中运国际象棋测试赛具体比赛时间为7月12日至15日。参赛选手为2003年1月1日(含)—2005年12月31日(含)出生的在校中学生。比赛设有男子个人赛和团体赛、女子个人赛和团体赛,采用瑞士制赛制,共7轮。比赛采用90分钟包干,从第一步棋起每走一步棋加30秒。

  (记者 李诗怡)

标签:世中运|国际象棋测试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