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

www.ijjnews.com   央视网  2021-07-14 17:41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

  马光远、马骏等专家和武汉爱帝、91科技、福建纵腾网络负责人发了言。李克强说,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共同努力,经济运行稳中加固、符合预期,就业形势向好,但国内外环境依然错综复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做好跨周期调节,应对好可能发生的周期性风险,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完成全年发展主要目标任务,推动经济行稳致远。

  李克强说,要统筹今年下半年和明年经济运行,着力保持在合理区间。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坚持不搞大水漫灌,增强前瞻性精准性,加强区间调控,坚持就业优先。近期实行的降准措施要注重支持中小微企业、劳动密集型行业。继续发挥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促进社会化就业主力军作用,拓展大学毕业生、农民工等就业渠道。深化放管服等改革,持续推进双创,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公正监管,让中小微企业在公平竞争中有更多成长空间,让大企业有有力的配套、充分发挥支撑产业链的龙头作用。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促进外贸外资稳定增长,让我国继续成为外资投资热土。

  孙春兰、胡春华、刘鹤、王勇、肖捷、赵克志、何立峰参加。

标签:经济形势|李克强
稿源: 央视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