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又有一名泳者在海里被咬伤 专家:咬人的可能是河豚

www.ijjnews.com   厦门晚报  2021-07-13 19:33
  

  海里又有鱼把人咬伤了!前天傍晚,一名男子在环岛路“一国两制”附近海域游泳时,被鱼咬伤了手,当时鲜血直流,前往医院救治。而在此前的7月5日,本报曾报道过海沧湾附近海域有游泳爱好者被鱼咬伤的情况。厦门救生协会会长、水救队队长庄鹭杰惊叹:“最近的鱼有点凶啊!”

  据了解,前天傍晚4点多,一名游泳的男子到“一国两制”附近海域的水救队执勤点求助。庄鹭杰说,当时看到他右手手指缝处受伤,询问得知是被鱼咬伤的。水救队队员帮他用碘酒消毒并贴上创可贴,但是伤者觉得手有点麻,自己去医院就医。

  “以前只听说在海湾公园附近海域,有海鳗追着人咬。‘一国两制’附近海域发生鱼类咬人还是第一次。”庄鹭杰说,当时正是退潮,受伤男子没有认出是哪一种鱼,只是描述是“黑色、圆圆的”。

  《厦门吃海记》作者、深谙闽南海洋鱼类的渔文化专家朱家麟根据男子所称“黑色、圆圆的”鱼的信息,判断可能咬人的是河豚。千万不要小看河豚,其牙齿咬力很强,一斤左右的河豚一口可以咬断耳麦线。被鱼咬伤或者被鱼的脊刺刺伤,应及时就医。

  (记者 李晓辉)

标签:游泳|河豚
稿源: 厦门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