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编剧陈诗章作品《亲姆拜年》获“戏剧中国”2020年度作品推选活动小戏小品类最佳剧本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07-13 11:28
  

  晋江新闻网7月13日讯 日前,由中国戏剧文学学会主办的“戏剧中国”2020年度作品征集推选活动公布评选结果揭晓,由晋江市戏剧家协会主席、编剧陈诗章创作的戏剧剧本《亲姆拜年》,获评小戏小品类·最佳剧本。

  据了解,此次“戏剧中国”2020年度作品征集推选活动共有来自全国各类体裁剧本和戏剧文论作品485部(篇)。经过专家评委初审、复审、终审三审评估,最终确定了最佳作品、优秀作品、潜力作品和入围作品。

  2020年2月,抗疫作品《亲姆拜年》在一周内完成创排工作。全剧运用群众喜闻乐见闽南答嘴鼓和掌中木偶音乐形式,对观众开展了疫情个人防抗的知识宣传。该剧得到了国家文旅部“文旅中国”“中国艺术头条”、中国非遗中心、省委宣传部“百花文艺网”、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剧协“八闽戏剧”、泉州文旅局等微信公众号转发推介。新华社客户端视频展播,一天内浏览量达到117万人次,中国新闻网、中国文化报做专题报道,受到广大市民的关注和喜爱。

  (晋江新闻网记者_颜英婷)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