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晋江2020世中运羽毛球测试赛落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7-13 10:21
  

6名年轻小将夺得桂冠

  昨日,2021年福建省青少年羽毛球巡回赛(晋江站)暨晋江2020世中运测试赛落下帷幕。最终,夏骏(厦门雄峰)、刘宸露(永春县少体校)分获丙组男、女单冠军,周楷淇(福州市少体校)、吴意(福州市少体校)分获乙组男、女单冠军,廖君浩(厦门雄峰)、王淇(福建省少体校)分获甲组男、女单冠军。

  在丙组男单的决赛中,本次赛事开始前选出的1号种子沈明铂和2号种子夏骏在决赛中相遇。比赛刚开始,沈明铂率先进入比赛状态,以15∶13拿下第一局。但夏骏很快在第二局找到比赛节奏,而且沈明铂的状态也并不好,夏骏趁机以15∶7拿下第二局,将总比分扳成1∶1。在决胜局,两人互不相让,从6∶6一直打到了10∶10。最后一颗决胜球,沈明铂罚球违例,将冠军拱手让给了夏骏。

  进入决赛,两名选手的实力相当,因此,选手比的是在场上的勇气与毅力。在乙组女单的比赛中,头号种子吴意在半决赛中遇到来自南安的黄绿蓝,吴意在第一局展现出压倒性的强势,她以15∶6率先取得第一局的胜利。然而,在第二局中段,吴意在一次回球中摔倒,而且磨破了膝盖。

  当时吴意痛得眼泪直流,经过场地医疗团队的及时包扎,吴意示意裁判,表示自己能够继续上场比赛。但由于伤痛的影响,吴意第二局并没有很好的发挥,被对手将总比分扳成1∶1。不过,吴意强忍着疼痛,即使主裁判一再询问能否继续比赛,吴意的回答只有一个“可以”。终于,在决胜局,吴意含着泪,以11∶8击败了对手,顺利晋级决赛。在决赛中,吴意完成了此前自己的承诺——夺得冠军,她先后以15∶11和15∶10击败对手,夺得乙组女单的冠军。

  在比赛结束后,竞委会常务副主任、晋江市体育局党组成员许自毅表示,本次赛事主要呈现“多、大、广”的三个特点。“一是参赛运动员多,测试赛参赛运动员405名,比预估的多出100多人。二是赛程密度大,7月10日-12日,3个年龄段6个组别的比赛共791场次,日均超过250场次。三是人员参与面广,本次测试赛包括中体协、省体育局、省乒羽网运动管理中心的专家领导,羽毛球竞赛委员会全体人员、技术官员团队、安保及学生志愿者、运动员及随行人员,医疗、用水、供电、通信、车辆、餐饮等保障人员,总计约1500人。”

  (记者 林小杰)

  冠军专访

  甲组男单“黑马”逆袭夺冠

  廖君浩:比赛场馆高大上

廖君浩

  在甲组男单的决赛中,上演了一场逆袭好戏。来自厦门的廖君浩与来自福建省体工队的张正义会师决赛,廖君浩在先败一局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实现逆袭,以总比分2∶1击败对手,并夺得该组别冠军。

  其实,廖君浩并没有在官方赛前统计的种子选手名单中。记者了解到,原来这份种子选手名单,是根据前两站巡回赛的积分进行排名,而廖君浩并没有参加前两站的比赛。因此,廖君浩这次夺得冠军,可以说是“黑马”逆袭。

  在比赛中,虽然廖君浩第一局落败,但他在第二局马上进行调整。而且,他抓住了对手体能下降的机会,不断强打对手的反手。最后,用一记杀球终结比赛。

  赛后,夺得冠军的廖君浩终于松了一口气,“我想可能我到后面适应了比赛节奏,所以才能夺得冠军。”廖君浩告诉记者,他从小学一年级开始接触羽毛球,当时是家长想带他体验一下这项运动,后来没想到拿起羽毛球拍后,就再也没放下来了。

  来到晋江市少体校的羽毛球馆,廖君浩就感受到场馆的专业化、国际化。“这个场馆非常高大上,在这里比赛非常舒服,而且比赛过程中都有志愿者带领我们进场,是一场非常专业的赛事。”

  同门姐妹花会师甲组女单决赛 

  王淇:能夺冠非常意外

王淇

  同门姐妹花会师甲组女单决赛

  王淇:能夺冠非常意外

  作为本次羽毛球测试赛的最后一场比赛,甲组女单决赛聚焦了现场所有人的目光。而场上的两名女将均来自福建省少体校,她们亦敌亦友,在比赛中打得难解难分。最终,王淇在决胜局中以11∶8击败诸葛梓祺,夺得冠军。

  在夺得冠军之后,王淇难以平复自己激动的心情,因为在赛前,她并不认为自己能够夺冠。“正因为我和诸葛梓祺是队友,平时在少体校经常对打,但是基本是我输的场次比较多。”

  比赛中,王淇的球风非常犀利,只要有机会,她就会高高跃起狠狠杀球。这种打法能够给对手造成一定压力,同时也会让自己消耗更多体力。“我平时就是这么打的,因为太了解对手的球路,所以更要拼,这样或能够拼出机会。”最终王淇也做到了,夺得了冠军。

  记者了解到,王淇从幼儿园大班就开始学习羽毛球,到现在已经有四五年的时间。“我第一次接触羽毛球,是因为我的父亲,他喜欢羽毛球,就想让我去试一下,没想到被省少体校的教练选中了,后来就一直练习羽毛球。”

  随着羽毛球技术的增长,王淇的比赛经验也越来越丰富。记者了解到,王淇曾在2020年全国U系列羽毛球福建选拔赛中,获得了女单和女双的双料冠军。

  (记者 林小杰 秦越)

标签:世中运|羽毛球测试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