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围棋项目福建选拔赛收枰 多名晋江选手有望亮相全运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7-12 18:32
  

晋江选手王其红(右)在比赛中

  晋江新闻网7月12日讯  近日,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暨“我要上全运”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围棋项目福建省选拔赛在福建省围棋协会收枰。经过精彩对弈,8名表现优秀的棋手出线,有望代表福建亮相全运会群众项目的大舞台。值得一提的是,王其红、吴天鹤、刘正阳三位棋手均来自晋江。

  晋江市刺桐棋院院长王其红告诉记者,本次比赛有来自全省43位25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的最高水平业余棋手参与角逐。作为省级选拔赛,虽然选手数量不多,但每个选手都是从各地市选拔出来的高手,所以竞赛十分激烈。她透露,尤其是男子25岁~35岁组,通过加赛才得以决出名次。

  本次选拔赛自7月2日至4日共举行七轮比赛,采用个人积分编排制,5个组别分别决出出线人员,具体是男子25岁~35岁组吴天鹤和刘正阳;男子35岁~45岁组卢宁和陈伟民;男子45岁~60岁组杨浩和黄建熙;女子25岁~40岁组马爱燕;女子40岁~60岁组王其红。此外,晋江市刺桐棋院总教练马笑冰四段直接出线。

  据悉,7月下旬至8月中旬,8名出线棋手加上马笑冰,共有9人将参加为期20天的集训,最终选出6名业余棋手和1名职业棋手代表福建省,参加将于8月16日至23日在安徽合肥举行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围棋项目决赛。王其红表示,全运会是国内规格最高的综合性运动会,参赛机会宝贵。全体晋江棋手会尽力而为,在赛场上赛出晋江棋手的风采,为晋江争光,为福建添彩。

  本次选拔赛以中国围棋协会为指导,由福建省体育局主办,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福州市体育局、福建省围棋协会承办,福建省围棋文化推广中心协办。

  (记者 李诗怡)

标签:围棋|全运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