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鸟语稻香话丰年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07-12 08:51
  

  又是一年早稻丰收时。连日来,晋江市各大农场早稻陆续开始收割,金黄的田园间一派繁忙景象,处处弥漫着丰收的喜悦。

  昨日,记者来到九十九溪流域田园风光五彩稻田种植基地,放眼望去,满目金黄,颗粒饱满的稻穗压弯了稻秆,三台收割机正来回穿梭作业,好一幅喜人的丰收画卷。

  有趣的是,白色的牛背鹭等鸟类环绕在收割机周边,你追我赶,完全不惧机器轰鸣声,抓紧时机啄小虫、吃谷粒,机器开到哪儿,鸟群就跟到哪儿,呈现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画卷。

  该农场负责人、福建省晋航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洪良彬介绍,今年早稻种植面积1372亩,出动三台收割机,预计10天时间可完成收割任务。收割后,他们将进行土地平整并于8月初开始晚稻种植。

  据了解,今年晋江全市早稻种植总面积达4950亩,近期各地将陆续收割早稻,预计于7月下旬收割完毕。由于天气晴好,播种及时,加上田间措施得力,今年全市早稻喜获丰收。

  (记者 沈茜 秦越)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