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紫帽镇多举措做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7-11 11:39
  

  晋江新闻网7月11日讯  近日,晋江紫帽镇组织召开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对铁路安保工作进行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全力确保辖区内铁路沿线治安稳定和安全畅通。

  连日来,在紫星村的铁路沿线,不时可看到身穿迷彩服和平安建设志愿者背心的人员。据悉,紫帽镇组织了平安志愿者、治安巡防队员、护路队等,加强了日常巡逻,并将工作情况发布到护路联防工作微信群,全面提升活动实效,确保每座铁路桥,每个涵洞、重点部位在重点时段都有人巡守。同时,全面做好重要时期突出区域治安问题整治和涉路矛盾纠纷排查防控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全力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稳定的铁路沿线外环境。

  此外,及时掌握辖区铁路沿线精神障碍患者、吸毒人员和社区矫正人员动态,关心人员近况,防止因工作不到位引发的各类涉铁案(事)件发生。

  在日前紫星村开展的一场防诈骗宣传活动中,紫帽镇也组织护路队员深入铁路沿线路口、学校、企业、家庭等地,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活动,提醒村民严禁攀爬钻越铁栅栏、严禁铁路上放置或投掷物品;倡议和要求铁路沿线群众共同爱护铁路设施。

  在紫星小学,紫帽还开展了“我爱路·共创平安铁路”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参观铁路安全宣教室、观看爱路护路宣传视频、在校园微信群发布铁路安全宣传资料等方式,让家长和学生更快了解和掌握爱路护路安全知识,实现“宣传一人,带动一片,共同遵守铁路法规”的良好社会环境。

  (记者 蔡培仁)

标签:紫帽镇|铁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