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75个暑托班 安心一“夏”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7-11 09:20
  

  晋江新闻网7月11日讯  “爸爸妈妈,你们放心上班,我在这儿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我们在一起学习和运动,很开心。”昨日,在晋江市陈埭镇中乔体育公司职工幼儿园里,200多名孩子开始了属于自己的快乐暑假。

  为了帮助企业职工解决子女暑期“看护难”问题,晋江市总工会、陈埭镇总工会携手中乔体育公司开办的“快乐成长·安心一夏”职工子女暑托班顺利开班。

  “暑假‘漫长’的两个月时间,对孩子来说,是轻松快乐的;但对很多家长来说,却有着不小的烦恼。因为大人要上班,小孩的看管就成了问题。”把孩子送到暑托班,企业职工葛先生心情轻松了许多,“让孩子暑期有个学习、成长的地方,不仅安全有保障,还能学知识、锻炼身体,一举多得。”

  “职工家长尽管安心上班,我们将全力营造一个安全、温馨的暑期大家庭,给孩子们创造一个健康成长的环境。”该公司鞋业事业中心总经理王飚介绍,今年,在市镇两级总工会的支持下,该公司的暑托班正式挂牌成立,班级规模也得到扩大。“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公司将投入更多精力,携手社工中心,开设更多样、更有益的课程和兴趣班,满足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尽可能多开设体育运动课程,让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

  据了解,在陈埭,“快乐成长·安心一夏”暑托班共有7个,均设在企业。其中,中乔体育公司暑托班今年开设了6班,可容纳240名学生。因为有这样的福利,该公司还有一部分职工的子女正从外地赶来晋江,加入暑托班大家庭。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晋江市总工会确定将“快乐成长·安心一夏”职工子女暑托班作为2021年“为职工办实事”项目之一。根据工作安排,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总工会、出口加工区工会及泉州半导体高新区晋江分园区工会共同行动,为家有小学二年级以上孩子、暑期看管有困难的职工解决难题。据介绍,截至目前,晋江通过该方式共开办了75个暑托班,共计服务2205名职工子女,创下了暑托班开班及服务人数之最。

  (记者 王诗伟)

标签:暑托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