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上线医保电子凭证 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晋南分院就医购药实现“无卡”结算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7-10 10:51
  

  晋江新闻网7月10日讯 “现在太方便了,一部手机全搞定,忘了带卡也不用担心。”昨日,在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市民洪先生通过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几分钟时间,便通过手机实现了医保结算。

  记者了解到,为了方便群众就医,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正式上线“医保电子凭证”应用。一周以来,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实现“无卡”医保结算已达3220人次,获得来院就诊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介绍,医保电子凭证是参保人员的医保身份识别电子介质,通过实名和实人认证,采用国产加密算法,具备方便快捷、应用丰富、全国通用、安全可靠等特点。

  “市民来院就诊无需携带实体医保卡,不管是挂号、看病还是买药都可以轻松结算。” 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院长尤夏洪表示,市民只需在手机上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就可以直接通过扫码完成挂号、缴费、医保结算、检查检验、打印检验单等操作,实现医生工作站、医技科室、收费窗口等多场景无卡就医一站式服务。

  据悉,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这种无接触的就医方式不仅优化了就医流程,还能有效减少患者在院内交叉感染的风险。

  此外,使用医保电子凭证还能享受各类在线医疗保障服务,包括医保业务办理、医保账户查询、药店购药支付、医保住院结算、省内异地就医结算等。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已有5家公立医疗机构实现医保电子凭证就医全流程应用,全市186家定点零售药店均支持扫码购药,市民只需展“码”即可结算,无须找零和刷卡。

  (记者_李玲玲)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明如蔡明如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