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2021专题 > 庆祝建党百年网络专题 > 最新动态 >正文

中共泉州中心县委历史纪念馆7月1日重装开放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07-09 08:30
  

超40个团体逾2000人次“打卡”

讲解员陈佳丽向参观者讲述党史故事。记者 黄伟强 摄

  晋江新闻网7月9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内坑镇获悉,经改造提升的中共泉州中心县委历史纪念馆7月1日重新对外开放,一周内接待参观学习人数已超过2000人次,成为泉州地区党史学习教育打卡“热地”。

  7日下午4时,烈日炎炎,霞美畲族村的30多名党员参观中共泉州中心县委历史纪念馆结束后,不忘在纪念馆门前合影留念。“馆内的布置很清楚,讲解也很棒。”霞美畲族村党支部组织委员钟景明说,此次村里组织党员瞻仰历史纪念馆并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初心使命。

  “这两天前来参观的人比较多,今天上午就接待了7个团体。”作为本周轮值的4名讲解员之一、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学生陈佳丽告诉记者,纪念馆重新开放以来,她每天都很忙、很充实。除了运用在培训班学到的知识外,她还会见缝插针,抓住为亭顶、砌坑等老区村团体讲解的机会,向老党员老前辈讨教,补充新知识。

  中共泉州中心县委历史纪念馆管理员朱金造介绍,自7月1日重新对外开放以来,纪念馆已接待来自晋江本地和泉州其他地区的党组织团体超过40个,以及学生、群众等,大家参观学习热情高涨。

  “重温泉州地区党史故事,很激动。”兴业银行泉州分行第六党支部组织委员陈倩倩说,支部40名党员来到纪念馆参观党史展览,通过听取讲解,观看珍贵历史图片、实物与展品,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回顾红色历史,进一步激发大家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

  中共泉州中心县委历史纪念馆是第三批“泉州市党史教育基地”之一,位于内坑镇五峰公园内,于2020年11月进行改造提升。展馆面积1000多平方米,分为“泉州有了共产党”“土地革命 山海呼应”“军民同心 抗日救亡”“配合大军 解放泉州”等四个展区,收入图片380多张、实物近200件。

  (记者 黄伟强)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