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打造体育城市 办好世界中学生运动会 > 赛事筹办 >正文

世中运柔道测试赛昨日开赛 首枚金牌得主:“晋江是我的福地”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07-08 09:42
  

  晋江新闻网7月8日讯  昨日,2021年福建省青少年柔道锦标赛暨晋江2020世中运测试赛在泉州五中桥南校区体育馆开赛。来自全省各地的12支代表队的柔道小将展开激烈角逐,在晋江上演精彩绝伦的柔道盛宴。

  据悉,世中运柔道测试赛有近200名选手报名参加,竞赛项目包括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甲组、女子乙组四个组别,各组别均设有不同公斤级的项目。比赛采取单败淘汰全复活赛制,具体比赛时间为7月7日至9日。

  上午9时,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对阵双方分别身着白色和蓝色柔道服,在赛场上彼此纠缠,寻找制胜良机,各种摔、抱、勾、压,对抗十分激烈。

  值得一提的是,在女子甲组-63公斤级1/4决赛中,泉州一队选手张薇仅用时不足十秒,便以精彩的“一本”直接取胜,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比赛中,除了扣人心弦的对抗,运动员永不放弃的精神更是令人感动。

  在女子甲组-52公斤级铜牌赛中,泉州选手刘小燕带伤上阵,她的对手是来自莆田的赵新美。比赛一开始,刘小燕一瞬间就从气势、技术上碾压对手,一击即中直接获得“一本”胜利。

  “第一场比赛的时候脚受伤了,但我不想辜负教练的期待,告诉自己要坚持下去。”刘小燕说,一站上赛场,她就忘记伤痛,一心投入到比赛中。这也是她能够一招制胜的原因。

  最终,来自福州一队的陈雨欣摘得本次测试赛的首枚金牌。

  赛后,陈雨欣直言十分惊喜,她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参加省赛,最初也是抱着重在参与的心态来参加比赛的,没想到发挥出色,层层闯关,最终站上最高领奖台。这也是陈雨欣首次来到晋江,高大上的场馆和贴心周到的服务让她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座城市。她直言,晋江是自己的福地!

  (记者 李诗怡)

  冠军专访 

  泉州代表队首金得主邓娜婷:一站上柔道高台就兴奋

  本次世中运柔道测试赛,作为东道主,泉州派出一队和 二队两支队伍参战,选手共计46名。泉州代表队的首金将 花落哪位运动员?这成为昨日比赛的焦点。昨日下午5时 30分,来自泉州一队的邓娜婷给出了答案,成为本次比赛 泉州首枚金牌的获得者。

  经过层层对决,邓娜婷和来自福州一队的施兰君会师 女子甲组-52公斤级决赛。面对劲敌,邓娜婷毫不退却,在 赛场上快速主动,打得非常果断干脆。不过,泉州小将的每 次出手都被对手化解,战况十分胶着,双方僵持不下进入加 时赛。关键时刻,邓娜婷凭借着顽强的毅力,拼尽全身力气 压制住对手,将胜利收入囊中。

  赛后接受采访时,邓娜婷表现得十分淡定。她直言,赛 前没有想到自己会拿冠军,“当时就觉得尽力了就好,不要 留下遗憾。”回顾比赛,邓娜婷表示,比赛过程打得比较艰 难,这让她的心里一直憋着一口气。也正是凭着这口气,帮 助她成功拿下比赛。

  记者了解到,邓娜婷今年17岁,来自泉州体工队,学习 柔道四年多时间。“初二的时候教练来学校选材,我被选上 了,刚好也挺感兴趣的,就一直坚持了下来。”凭借刻苦训 练,如今邓娜婷已经成为队内主力,曾获得全国赛第三名和 省赛冠军的好成绩。她透露,为了迎接本次世中运测试赛, 自己备战了一个月时间,积极参加外训,做好充足准备。

  谈及本次测试赛,邓娜婷颇为感慨,她表示,没想到这 次省锦标赛的规模这么大,规格这么高,“以前都是在全国 级别的比赛中才会搭高台,没想到在省赛中也能体验到如 此专业的场地。一站上高台内心就会很兴奋,完全调动比 赛时的情绪,就觉得一定要好好比才行。”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