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庆祝建党百年网络专题 >> 最新动态 >>正文

东石镇塔头地下革命斗争史馆开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7-08 08:38
  

  晋江新闻网7月8日讯 昨日下午,晋江市东石镇塔头地下革命斗争史馆开馆仪式在东石镇塔头刘村举行。当天,该史馆还获授“晋江市党员教育基地”“晋江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等牌匾。今后,晋江市党员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又添新去处。

  塔头刘村是晋江市第一批革命老区村之一。塔头地下革命斗争史馆所在的塔头刘氏宗祠,也是塔头中山学校旧址。1936年,地下党员朱汉膺在此秘密建立了地下交通站,以学校校长的身份为掩护,在教员中安插地下党员,点燃了塔头及周边沿海一带的革命星火。闽中、泉州地区革命斗争的重要领导人如黄国璋、李刚、许运伙等人,都曾到此开展革命斗争。

  2020年6月,“塔头地下革命斗争史馆”正式启动修缮、布展工作。

  走进馆内,映入眼帘的是书卷式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前言。展馆分为前厅、天井、正堂三部分,形成“回”字形参观路线,以文字、图片等形式,记录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发生在塔头及周边沿海一带的抗日救亡、武装斗争故事。

  语音播报、全景游览、在线解说……依托该史馆,东石镇还打造了“仁和红色‘纪’忆馆网上展馆”,手指点一点,就能720度VR全景游览塔头地下革命斗争史馆。

  东石镇党委书记洪建立表示,以塔头地下革命斗争史馆开馆为新起点,东石镇将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该史馆作为党员教育管理的新平台、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载体,带领党员、青少年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记者 许春 陈巧玲)

标签:党史|地下斗争史馆|塔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