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庆祝建党百年网络专题 >> 最新动态 >>正文

晋江5个纪念馆(室)上榜第三批“泉州市党史教育基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7-08 08:26
  

  晋江新闻网7月8日讯  日前,晋江市委党史方志室配合上级有关单位,对入选第三批“泉州市党史教育基地”的中共泉州中心县委历史纪念馆、许集美革命事迹陈列室、晋江沿海区革命纪念馆、砌坑革命史陈列室、埔顶寮会议会址5个党史宣传教育阵地进行授牌。

  中共泉州中心县委历史纪念馆位于内坑镇五峰公园内,展馆面积1000多平方米,拥有浮雕、艺术场景、绘画、多媒体、互动影像、图片和实物展示等各种表现形式,分为“泉州有了共产党”“土地革命 山海呼应”“军民同心抗日救亡”“配合大军解放泉州”四个展区,收入图片380多张、实物近200件。

  许集美革命事迹陈列室位于安海镇桥头村内市南里10号,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许集美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奉献的一生。

  晋江沿海区革命纪念馆位于英林镇埔顶寮村,以翔实的史料,生动再现了晋江沿海东石、英林、深沪、金井和龙湖五个乡镇在民主革命时期的革命斗争历程及改革开放后取得的丰硕成果。

  砌坑革命史陈列室位于内坑镇砌坑村,重点讲述了1930年至1949年的革命岁月中,砌坑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历尽艰辛,坚持斗争,前赴后继,英勇不屈,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可歌可泣的故事。

  位于英林镇埔顶寮村的埔顶寮会议会址见证了解放战争时期中共闽中地委在晋江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会议——“埔顶寮会议”。过去,由于埔顶寮村地理位置较好、民风淳朴,因而成为沿海(运伙)区委一个重要的隐蔽交通站,闽中地委委员、区委负责人祝增华等经常在这里开会、研究工作。

  (记者 董瑞婷 通讯员 洪逢春) 

标签:党史教育基地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