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上半年“中国上市企业市值500强”榜单发布 安踏体育与恒安国际上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7-07 18:24
  
近日,国际金融数据和分析工具服务商Wind最新发布2021年半年度“中国上市企业市值500强”榜单,腾讯控股、阿里巴巴、贵州茅台稳居前三位。其中,安踏体育、恒安国际两家晋江企业分别位列第39位和第404位。

  晋江新闻网7月7日讯 近日,国际金融数据和分析工具服务商Wind最新发布2021年半年度“中国上市企业市值500强”榜单,腾讯控股、阿里巴巴、贵州茅台稳居前三位。其中,安踏体育、恒安国际两家晋江企业分别位列第39位和第404位。

  具体来看,在本次榜单中,共有安踏体育、三安光电、信义光能、信义玻璃、世茂集团、世茂服务、达利食品、恒安集团8家泉籍上市公司上榜。

  榜单显示,安踏体育以4112亿元的市值高居泉籍企业之首,在榜单中排名第39位,上升明显,也是唯一一家跻身前100名的泉籍企业。恒安国际则以总市值509亿元,排名第404位,表现稳定。

  安踏体育今年以来市值突飞猛进,多次突破5000亿港元大关,并一度超过阿迪达斯,跃居全球运动品牌市值第二,仅次于耐克。安踏6月17日发布的2021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至少为36亿元人民币,同比上涨55%。安踏2020年的净利润为51.62亿元,已经超过了阿迪达斯的4.29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33.15亿元)的净利润,这是安踏首次净利润超过阿迪达斯。

  恒安国际尽管股价表现平稳,但其2020年净利润增长亮眼,营业收入为223.74亿元,同比下降0.53%;归属净利润为45.95亿元,同比增长17.6%。

  总体来看,今年头部企业增长明显。Wind给出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共有12家公司市值超1万亿元,数量较一季度增加1家,其中福建企业宁德时代跻身前十,排第8位,表现突出。

  (记者 柯国笠)

标签:安踏体育|恒安国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