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庆祝建党百年网络专题 >> 最新动态 >>正文

福建省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21-07-07 15:54
  

砥砺奋进新时代 同心共圆中国梦

  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向世界宣示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决心。连日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持续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历史已经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是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集中体现,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最重要最现实的使命担当。要实现这样的伟大目标,就必须牢记总书记嘱托,始终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砥砺奋进新时代,同心共圆中国梦。

  4日,省发改委召开委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要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抓好发展改革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今后,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低碳转型,大力推动我省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发展,做大做强海洋产业,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着力推进海丝核心区建设,推动闽台融合发展先行先试,做深做实新时代山海协作。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切实抓好重要农产品生产、特色现代农业建设、农业农村重点改革、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试点示范、农业安全生产、“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等重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创新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在创新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中重践行、抓落实。要始终根植于人民群众之中,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日下午,省税务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研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等税收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突出福建特色抓落实,助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做好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外向型经济四篇文章,积极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税务力量。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嘹亮号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航向。”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干部们表示,要立足“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继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要全面加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等安全监管;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市场监管规律,创新和优化监管体制机制,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人和伟大的中国人民无与伦比的自信、决心、信念和力量。”南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阮海鹰说,下一阶段,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坚持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密结合,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检察履职的“源动力”,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和水平。

  厦门市海沧生态环境局局长刘凯华表示,作为全国首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之一,海沧区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未来,他们将坚持打好升级版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国际一流海湾城区,推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打造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的“海沧样本”。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深刻的内涵和深远的意义,让我们民营企业从中汲取了源源不断的智慧。”厦门市工商联主席、厦门恒兴集团董事长柯希平表示,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衷心建议和诚挚期待所有民营企业家一道,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加强党建引领,把企业办成对国家有用、对人民有益的企业。

  “百年党史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的成功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招商局漳州开发区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强中表示,公司党委将牢牢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漳州开发区继续投资建设、开荒拓土,为一方区域繁荣、人民幸福作出贡献。

  大田屏山乡生态茶园面积共有1.1万亩,是福建重要的茶叶产区。“未来,坚持茶产业向生态、绿色、有机方向发展,这是我们唯一的、必须坚守的发展道路。”大田县屏山乡党委书记林生长说。

  “洋口林场党委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这对我们既是肯定也是鞭策。”洋口国有林场党委书记、场长游云飞说,今后要带领全场同志进一步坚定党的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始终坚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做优森林资源,为我国早日实现双碳目标、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和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

  平潭综合实验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佳丁表示,将落实党对“三农”工作的部署要求,组织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振兴,着力在乡村治理上取得新突破;进一步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提升产业规模层次;深化对台农业合作交流,加快推进闽台农业融合发展产业园建设,探索符合平潭特点的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之路。

  作为全国抗疫先进个人,福州大学应用基因组学研究所所长林峻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说,作为投身于科研一线的科技工作者,一定牢记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大胆创新,开拓进取,不畏困难,为科技事业添砖加瓦。

  首开股份福州城市有限公司干部职工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切领悟思想光芒,要听党话、跟党走,将党建引领与城市建设深度融合,切实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全方位高质量人居环境建设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打造国企党建标杆和新时代先锋。

  104岁高龄的离休干部徐月明说:“作为入党81年的老党员,我心情非常激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希望我们党保持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带领全国人民,把中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

  (福建日报记者)

标签: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