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2021年招生600名 泉州五中桥南校区完成初一招生电脑派位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07-07 09:19
  

家长查看电脑派位结果。 记者 陈巧玲 摄

  晋江新闻网7月7日讯  “哇!有我家小孩的名字!”昨日下午,在泉州五中桥南校区大门口,一位参与2021年初一招生电脑派位并成功“摇中”的家长兴奋地喊出了声。

  为进一步体现招生工作的公开、公平和公正,在电脑派位前,泉州五中桥南校区通过晋江经济报独家征集50名家长到场观摩。在电脑派位当日,还特别邀请了各级纪委代表、池店镇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镇教育行风评议代表、镇退教协老干部、村两委、村民代表、媒体等社会各界人士全程观摩、全程监督电脑派位工作,晋江市公证处进行全程公证。

  在派位开始前,泉州五中桥南校区校长邹军向现场所有人介绍了派位的各项具体步骤,确保实现“阳光招生”。据悉,今年泉州五中桥南校区使用的派位软件与晋江一中、养正中学新校区派位软件一致,经晋江市招生考试监察组、公证处、高校专家对软件的设计思路和技术设计的公平性进行鉴定,鉴定无疑义后刻录复制由公证处进行封存、备用。

  记者看到,现场的家长十分紧张,双眼紧紧盯着每一个流程。

  “摇到了,太开心了!”家住锦洲瑞苑的王女士看到自己儿子的名字出现时,显得格外激动。她说,自己是南安人,当年在桥南买房就是看中桥南优质的教育资源,如今孩子能上理想中的学校,全家都非常兴奋。

  当日,泉州五中桥南校区举行2021年初一招生电脑派位,中签率超80%,将招收600名学生,其中,有一人系晋江引进高层次人才子女,享有直接入读政策照顾,故派位数599个。参加派位人数的743人中,有7对双胞胎申请捆绑派位,共生成派位号736个。

  (记者 曾舟萍 陈巧玲)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