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重点项目交出亮眼“半年报” 完成投资超488亿元 完成年计划58.5%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7-06 08:15
  

  晋江新闻网7月6日讯 1月至6月,晋江市800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48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58.5%。其中,443个项目已开工,耀中物流项目、高铁新区二期山仔安置房等7个项目6月新开工建设。这是昨日记者从晋江市重点办了解到的最新情况。

  据悉,截至目前,晋江市533个在建项目已开工435个项目,开工率81.6%;完成投资429.0亿元,完成年度计划63.7%,远超时序进度。267个预备项目完成投资59.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36.9%。

  炎炎夏日,挡不住工程项目施工现场的建设进度。7月4日,中国铁建大桥局新建福厦铁路7标晋江制梁场最后一榀箱梁成功浇筑,标志着新建福厦铁路7标箱梁预制任务顺利完成。采用智能设备、BIM等新技术、新工艺,实现机械化、信息化、标准化项目建设管理,让该项目有望在7月底完成全部箱梁架设任务。

  “福厦高铁建成后,福州至厦门铁路运行时间缩短至1小时,将有效促进福建沿海经济圈发展。”晋江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新建福厦铁路段的重要组成部分,晋江标段的建设推进关系到整个项目进程,受到市民的广泛关注。

  交通设施建设提速,社会事业项目也传佳音。6月29日,伴随着最后一块顶板混凝土的浇筑完成,晋江市工人文化宫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这座集职工服务、文化展览、技能实训、体育健身、会议演播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将满足晋江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创建人文之城的需要,亦将成为展示晋江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之一。

  记者了解到,包括工人文化宫项目在内,今年,晋江共有150个社会事业项目,年度计划投资48.1亿元,已完成投资28.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60.0%。

  此外,城建环保项目、商贸服务项目、工业项目等也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52.4%、69.8%、50.2%。

  “我们将持续做好在建项目的建设推进工作,根据已出台的相应措施,抓好项目建设效能。”晋江市重点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重点办还将连同多个职能部门,持续推进预备项目投资建设,筹划新项目入库,优化重大项目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的梯次结构,力促项目建设接续滚动。

  (记者 柯国笠) 

标签:重点项目|总投资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