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颁授仪式上,总书记和她说了啥?

www.ijjnews.com   福建新闻联播微信  2021-06-30 09:13
  

  “七一勋章”颁授仪式6月29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首次颁授“七一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福建福州人林丹  

被授予“七一勋章”!

视频详见海博TV

  “林丹,社区工作者的杰出代表,扎根社区40多年,创新社区治理模式,当好党的‘传声筒’、群众的 ‘服务员’,把党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这是“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对林丹的颁奖词。

颁授时

总书记和林丹说了什么?

戳下方视频

与林丹一起分享

这份党内最高荣誉带来的喜悦

↓↓↓

视频详见海博TV

现在

我们一起来了解她!

把居民的难事、

烦心事当成自己的事

  今年73岁的林丹是福州市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党委书记。

林丹(右一)向社区居民开展平安宣讲

  “把社区当成家,把居民的难事、烦心事当成自己的事。”林丹经常这么说,也一直这么做——

  她是孤寡老人的“女儿”:年过八旬的孤寡老人吴老太无依无靠,林丹长年累月照顾老人的日常起居,把工资节省下来为老人置购日用品,还特意学了按摩技艺帮助老人,老人去世后又亲自给吴老太料理了后事;

  她是失足青年的“妈妈”:社区青年小王入狱服刑期间,相依为命的母亲病逝了,租住的房屋被房东收回,林丹就将刑满释放后无家可归的小王领回了家,半年间她用对自己儿女般的真心相待,帮小王实现了有家的梦想;

  她更是居民贴心的“小巷总理”:在军门社区,每月10日是雷打不动的“居民恳谈日”,让被动的民情反馈变成主动的牵线服务。立足“一老一少”,军门社区在全市率先创办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与公办小学生托管中心,不断提升社区服务能力……

  党的“传声筒”

  群众的“服务员”

  林丹扎根社区40余年,她始终为民爱民,当好党的“传声筒”、群众的“服务员”,脚踏实地做好社区每一项工作。

  以党建为引领,创新社区治理模式,推行“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服务,设立居民恳谈日、“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把党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被群众亲切地成为“小巷总理”。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等称号。

  林丹说,感谢党和国家给了这份崇高荣誉。面对这个荣誉,今后一定带领着社区的党员干部和老百姓们,以最崭新的精神面貌,努力为加快社区建设作出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点击视频,观看《林丹:把党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的“小巷总理”》

祝贺林丹~

最后

让我们一同

致敬29名

“七一勋章”获得者!

  来源:福建台融媒体中心、人民网

标签:七一勋章
稿源: 福建新闻联播微信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