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2021专题 > 庆祝建党百年网络专题 > 图罗万象 >正文

“侨心向党•侨迹寻踪”党史学习教育在安海举办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06-27 12:03
  

  晋江新闻网6月27日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红色历史,学习老一辈华侨与共产党员们的艰苦奋斗和爱国爱乡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26日上午,一场以“侨心向党•侨迹寻踪”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在安海镇举行。

  大家先后参观了安海侨史馆、陈清机故居、朱仁寿故居和李肇耀故居等地。

  安海侨史馆,是晋江较早成立的镇级侨史馆之一。走进安海侨联大厦,在通往二楼的楼梯墙面,映入眼帘的是70张安海早期的照片,见证了安海百年来的变迁。代表们参观了二楼的多个单元馆,所有的单元馆均有纪念书刊、荣誉证书、交流照片等实物展示。

  朱仁寿故居位于仁寿村,仁寿村原本并不叫仁寿村,1959年为纪念本村革命烈士朱仁寿,而更名为“仁寿大队”,1984年改为“仁寿村”,也是安海镇目前唯一一个以烈士名字命名的行政村。朱仁寿出身农民家庭,在解放战争时期参加过革命,在执行任务时牺牲。

  安海镇侨联主席许清海指出,此次学习教育的开展,一是为纪念这几位爱国华侨;二是为激励后人、开展爱国教育;同时弘扬老华侨的爱国爱乡精神,汇聚正能量,激发干部群众的工作热情。

  来自安海成功中心小学四年级的吴予涵告诉记者,在此次学习教育中,她了解到,这些华侨为我们的家乡作出了贡献,有些甚至不惜献出自己的生命,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我们要好好学习,争取将来能像老华侨一样为家乡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学习教育由中共晋江市委宣传部、中共晋江市委统战部、晋江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中共晋江市安海镇委员会、晋江市安海镇人民政府、安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安海镇侨联、安海融媒体中心承办。

  (晋江新闻网记者_罗丽萍 实习记者_王佳欣 文图)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