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燃气安全专项整治 晋江镇街在行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6-23 18:30
  

  召开部署会、开展专项行动、约谈燃气企业……近期,晋江各镇、街道纷纷开展燃气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塘 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15日,晋江新塘街道召开会议,对街道燃气安全工作进行部署,铺开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端午假期,新塘街道综合执法队就已率先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执法检查。17日,新塘街道综合执法队聘请专家再次组织对辖区内的餐饮业燃气使用情况进行专项安全检查,重点排查餐饮场所是否使用正规气罐,是否存在使用超期气罐、未经检测或检测不合格气罐,以及燃气罐放置位置、软管老化等问题,并摸清用气场所是否通风,是否配备消防器材等基本情况。

  为充分调动餐饮经营单位的积极性,检查组还要求企业对后厨液化气钢瓶、管线、消防器材,以及就餐场所的用气安全状况和员工用气安全知识掌握情况进行经常性自查。

  与此同时,检查组还向餐饮场所从业人员面对面宣传燃气防爆安全知识、安全用气的常识和规定等。

  内坑 部署燃气安全工作 发现违法违规将顶格处理

  21日上午,晋江内坑镇组织召开燃气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

  会上,综合执法队负责人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接下来,内坑镇将按照各部门工作职责,明确分工,组织开展检查工作,重点排查“黑气点”及燃气场站、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管道燃气、餐饮行业液化气等安全使用情况。对于在此次大排查大整治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一律顶格处罚。此外,内坑镇还将强化宣传,普及燃气安全知识和防范基本技能。

  龙湖 开展燃气整治行动 取缔1家“黑气点”

  22日上午,晋江龙湖镇组织开展燃气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辖区内燃气运输、建设、存储、充装、配送及使用环节的燃气企业和用户开展拉网式排查。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是对辖区内未经许可的瓶装燃气供应站点进行依法查处,并对餐饮场所液化石油气安全使用情况进行排查,整治使用不符合要求或者超过使用寿命的“瓶、灶、阀、管”等情况。

  此次取缔关闭1家“黑气点”,暂扣26个钢瓶,并对多家餐饮场所进行检查,为周边居民及时消除了违规存储、使用燃气带来的安全隐患。

  下阶段,龙湖城管中队将加大宣传,普及安全用气知识和燃气相关法规,向群众公示龙湖镇正规燃气供应站。同时,龙湖镇还将继续开展燃气安全联合检查,依法严厉打击“黑气点”。

  市民一旦发现涉嫌非法经营的“黑气点”,可以向城管部门举报(举报电话:0595-85296087)。

  青阳 约谈2家燃气公司负责人

  16日下午,晋江青阳街道综合执法队约谈辖区内2家燃气供应公司的负责人。

  执法队相关负责人向燃气供应公司负责人传达了泉州市、晋江市安委会关于燃气安全的紧急通知,要求两家燃气公司对检查出的隐患问题要立即整改,要加强应急准备,做好事故预防。

  下一步,青阳街道综合执法队还将组织对燃气供应公司整改问题是否落实到位进行检查。

  (记者 朱艳 通讯员 张雅丽 李燕玲 张春红 李丹萍)

标签:燃气|燃气安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