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庆祝建党百年网络专题 >> 最新动态 >>正文

多国政党政要和友好人士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www.ijjnews.com   央视网  2021-06-23 18:06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多国政党政要和友好人士致电致函习近平总书记或中共中央,对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表达同中国共产党加强交流合作的愿望。

  南非非国大主席、总统拉马福萨代表非国大全国执委会及全体党员向习近平总书记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并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世界社会主义运动和马克思主义的重要贡献。非国大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开启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充满信心。

  莫桑比克解放阵线党主席、总统纽西代表莫解阵党向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并表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接续奋斗,把中国建设成了强大的国家和促进全世界团结、和平、发展的楷模。

  俄罗斯统一俄罗斯党主席、前总统梅德韦杰夫表示,中国消除了绝对贫困,成为强大的快速发展的国家,展现出应对最严峻挑战的能力,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治理国家的担当和能力。

  法国前总统奥朗德表示,面对21世纪诸多挑战,一个繁荣、开放的中国是维护世界稳定、推动共同进步的最好保障。

  哈萨克斯坦“祖国之光”党主席、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表示,中国共产党在引领国家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为世界经济作出重大贡献方面发挥了独一无二的作用。

  塞尔维亚前进党主席、总统武契奇祝愿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继续全面发展,造福中国人民。

  摩洛哥公正与发展党总书记、首相欧斯曼尼表示,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执政理念、大刀阔斧的改革,中国梦正在变为现实。

  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主席、政府总理奥利表示,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中国进行现代化建设、促进全面发展的核心力量。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人民民族运动党领袖、政府总理罗利表示,中国共产党对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之路的艰辛探索,令人感慨不已。

  瓦努阿图瓦库党主席、政府总理拉夫曼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在政治、经济、社会以及国际事务等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祝愿中国共产党永远繁荣昌盛。

  马耳他工党领袖、政府总理阿贝拉对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百年表示祝贺。

  也门全国人民大会党副总书记、议长巴尔卡尼表示,愿中国共产党在造福人民、建设国家进程中永远胜利!

  联合国前秘书长、韩国创造美好未来潘基文基金会理事长潘基文表示,中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成为全球发展的典范。

  此外,发来贺电或贺函的还有:斯洛伐克方向党主席、前总理菲佐,罗马尼亚亲罗马尼亚党主席、前总理蓬塔等多国政党政要和友好人士。

标签: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稿源: 央视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