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国际中体联技术代表来晋指导 “向世界呈现一场精彩的柔道盛宴”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6-23 16:48
  

谢广汉

  晋江新闻网6月23日讯  昨日,国际中体联柔道技术委员会负责人谢广汉及其助理朱晓波,测试赛裁判长刘东风一行来到晋江,指导柔道竞赛委员会竞赛筹备和组织工作。谢广汉表示,柔道赛事的筹备工作标准高、要求高,全体参与人员要齐心协力,向世界呈现一场精彩的柔道盛宴。

  昨日下午,专家一行一抵达晋江就马不停蹄召开竞赛业务对接会,竞赛与信息部、场馆建设与运行管理部、柔道竞赛委员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在详细了解世中运筹备进展及柔道测试赛的情况后,谢广汉从场地布置、转场安排、流线设计等方面,为筹备人员答疑解惑。他强调,在设计流线时,要充分考虑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等不同方面的需求,精益求精。

  谢广汉,中国澳门人,柔道八段、国际裁判、国际教练、国际大型赛事及活动组织专家,曾多次参加奥运会、亚运会等国际柔道赛事的竞赛组织工作。谢广汉告诉记者,之前都是通过会议了解筹备情况,这是他第一次与筹备人员面对面展开交流,能够感受到大家办赛的激情。他说,虽然此次到晋江考察的时间短暂,但将充分利用这一天半的时间,通过会议、实地走访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了解世中运正赛及测试赛的筹备进程,找出需要解决的问题,根据实际情况提出切实有效的方案和建议。

  谢广汉表示,近年来,随着普及工作的开展和赛事的举行,柔道在国际上拥有着不俗的人气,是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柔道比赛的办赛标准高,对每个环节、细节都要严格把控,这也是我此行的目的之一。”谢广汉说,以往国内举办柔道比赛,常常是聘请外来团队策划执行,而世中运柔道项目的筹办团队都是由当地人员组成,如何将赛事办得符合国际标准,这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大家要齐心协力,扎实打牢基础,共同把赛事办出彩。

  此前,谢广汉曾多次来到晋江参观体育企业。如今,以国际中体联柔道技术委员会负责人的身份再度来到晋江。谢广汉直言,晋江的体育产业发达,体育氛围浓厚,世中运牵手晋江,对双方而言都是一件好事情。通过国际性大型体育赛事的举办,助推晋江体育产业发展,体育城市的招牌将更加闪亮。与此同时,世中运在中国收获了更高的人气,将助力青少年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今日,专家一行将前往泉州五中桥南校区考察比赛场地,并开展竞赛委员会竞赛工作专项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测试赛人员岗位设置、测试赛技术官员服务、场馆布局,功能分区,工作流线、器材管理、场地管理、竞赛志愿者岗位需求与管理等。据悉,世中运柔道测试赛将于7月7日至9日在泉州五中桥南校区体育馆举行。

  (记者 李诗怡)

标签:中体联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