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南、沙厦高速两路段改扩建用地获批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1-06-22 16:49
  

  记者从泉州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日前,经国务院批准,自然资源部正式批复泉南国家高速公路永春互通至汤城枢纽段及沙厦国家高速公路德化至汤城枢纽段改扩建工程建设用地。此举意味着泉南、沙厦高速两路段改扩建具备了全面施工的条件。这也是新修订的《土地管理法》实施后,泉州首个通过国家用地审批的交通建设项目。

  泉南国家高速公路永春互通至汤城枢纽段改扩建工程起自泉南高速永春互通,经磻溪、岩峰、蓬壶,止于汤城枢纽互通,全长21.765公里。沙厦国家高速公路德化至汤城枢纽段改扩建工程起自德化,经苏坑,止于蓬壶互通,接泉南国家高速公路,左幅利用既有高速公路,全长9.508公里,右幅利用既有高速公路3.258公里,新建11.776公里,全长15.034公里。

  据悉,此次的泉南、沙厦高速两路段改扩建工程,全线将设置6处互通式立交,其中改扩建永春、磻溪(枢纽)、岩峰(枢纽)、蓬壶、汤城(枢纽)5处互通式立交,新建达埔互通式立交。

  据了解,此次项目用地报批适逢新修订的《土地管理法》实施。对此,泉州市交通运输局迅速组织工作专班,对接国家、省市有关部门,严格按照新的法律规定补齐手续、材料,推动项目用地顺利获批。

  目前,该项目三个施工标段均已陆续组织施工单位进场,完成驻地、拌和站、钢筋场、小型预制构件厂的建设,主要工点的施工便道、便桥、临时用电等临建设施已基本完成。接下来,将加快安征迁工作,倒排细化年度计划目标节点,挂图作战,实施全方位动态管理,加快路基、桥梁、隧道等工程的全面施工。

  (记者 吴丽娇 通讯员 林真真)

标签:高速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