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我国新冠疫苗接种突破十亿剂次

www.ijjnews.com   央视网  2021-06-21 19:09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卫生健康委6月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新冠疫苗接种超过10亿剂次。国内大规模接种充分显示,我国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

  截至2021年6月19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01048.9万剂次。目前,我国新冠疫苗接种已经覆盖18岁以上人群。在全国各地,不少高龄老人也加入了接种队伍,年龄最大者超过了100岁。有关部门已经批准了3至17岁人群开展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紧急使用,国家将根据疫情形势研究制定具体接种政策。

  我国从去年12月15日正式启动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从今年3月下旬开始,疫苗接种工作不断提速:从1亿剂次到2亿剂次,用了25天;从2亿剂次到3亿剂次,用了16天。5月以来,新冠疫苗接种进入“加速跑”,从5亿剂次到10亿剂次仅用27天,日均接种量超过2000万剂次。预计今年年底前,我国将完成至少70%的目标人群接种。

  我国坚持早部署、多路线,新冠疫苗研发速度与数量始终处于世界第一方阵。

  目前,我国已有21个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有4个疫苗在国内获批附条件上市,3个疫苗在国内获批紧急使用。实现了境外临床试验灭活疫苗、重组蛋白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核酸疫苗技术路线的全面覆盖。

标签:疫苗|新冠疫苗
稿源: 央视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