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厦大男篮不敌清华无缘总决赛 今日与北京化工争夺季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6-19 12:39
  

  晋江新闻网6月19日讯 昨日,第23届CUBA迎来了巅峰四强赛的较量。经过紧张激烈的较量,厦门大学最终以88∶105不敌清华大学,无缘总决赛。今日,他们将与北京化工大学争夺本届CUBA的全国季军。

  自从厦大男篮进入CUBA以来,他们两次闯进全国四强。2019年,厦大男篮不敌北大男篮,获得季军。今年,他们遇到实力强劲的清华男篮,开场后,就与对手展开对攻。在第一节的较量中,厦大男篮处于下风。而清华男篮一上场就展现了自己超强的身体天赋,频频突入篮下得手,曾茂洲的三分依旧稳健。而厦大男篮在内线的防守上明显有些吃力,他们在节末凭借齐浩彤的突破找到了一些手感,首节落后对手16分。

  在首节落后的情况下,厦大男篮试图改变打法。他们一次次不断往内线突破造成杀伤,迫使清华男篮防线收缩。终于,厦大男篮找到了外线机会。在上半场比赛还有最后1分钟时,黎伊扬晃飞防守球员投进三分后,齐浩彤连得5分,厦大男篮这一波小高潮直接反超对手2分。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厦大男篮本场比赛首次领先对手。

  下半场,清华男篮率先做出调整。他们通过对防守强度和防守战术的改变,让厦大男篮一时无法适应,再一次建立起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不过,厦大男篮并没有让对手进一步拉开分差。他们连续强打内线紧咬比分,齐浩彤打出了神级表现,帮助球队在第三节结束时,将分差缩小至6分。

  末节,厦大男篮三分投进后分差缩小到3分,而清华男篮也予以回应。随着比赛时间的流逝,厦大男篮为求缩小分差频频出错,在对手的全场紧逼下,连续出现传球失误。清华男篮抓住机会再次取得两位数领先。最终,厦大男篮以88∶105不敌清华男篮。此役,厦大男篮齐浩彤得到27分3个篮板,黎伊扬得到25分8次助攻。

  昨日的另一场全国四强赛,北大男篮力克北化男篮。今日19:00,厦大男篮将与北化男篮对阵,争夺全国季军。明日19:00,北大男篮将和清华男篮迎来全国总冠军的较量,请拭目以待。

  (记者_林小杰)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卢珊珊卢珊珊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