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庆祝建党百年网络专题 >> 最新动态 >>正文

“泉民开讲”党史学习教育专场宣讲播出 晋江两名亲历者讲述“红色力量”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6-18 08:34
  

  16日上午,“泉民开讲”——党史学习教育专场宣讲播出。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本场宣讲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通过5位主讲者的讲述,从不同侧面反映了泉州在革命、建设、改革时期的一些闪光瞬间。

  其中,晋江市内坑镇黎山村党支部书记张蓬杰和福建柒牌集团党委书记周利作为主讲嘉宾,通过讲述一个个令人动容的故事,传递了“红色力量”,引发了晋江广大干部群众的热议。

  晋江市内坑镇黎山村党支部书记张蓬杰与大家分享“传承红色基因 唱响乡村振兴”的故事。

  张蓬杰出生和成长的黎山村,是革命老区基点村。2018年,在外打拼多年的张蓬杰回到家乡,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在他的带领下,黎山村党支部实行党员负面记分办法,并制定积分制度,党员参与村级工作的积极性全面提升,两年的时间里,黎山村由软弱涣散组织变成了先进党支部。

  民营经济发达的晋江,众多非公企业为晋江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那么,在这些非公企业里,党组织能发挥什么样的作用?福建柒牌集团党委书记周利与大家分享“‘红色引擎’引领柒牌乘风破浪”的故事。

  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全国防护服告急,柒牌在大年初一接到了上级政府部门的任务,要在最短的时间内生产工业级防护服。作为集团党委书记,周利发出倡议,火速召回了以党员为核心的250名精干力量,组建防抗疫情党员突击队,在集团党委的带动和倡议下,集团全体党员不计报酬、马不停蹄地投入了生产。

  1天成立爱心车间,7天首发防护服,后来日产量提升到5万件,集团在短时间内实现了防护服生产从无到有、从有到精,成为全省首家“转产”并获得无菌型医用防护服生产资质的服装企业,收到了来自国务院的感谢信,被泉州市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记者 沈茜)

标签: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