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疫苗接种破百万剂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6-16 08:27
  

提供“暖心”服务 提高接种能力

  晋江新闻网6月16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卫健局获悉,随着全市各新冠疫苗接种点的全面铺开,疫苗接种工作在有条不紊推进中。截至昨日上午9:30,晋江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突破100万剂次。

  记者了解到,为了尽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自3月晋江市全面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晋江市不断提高疫苗接种服务能力。“我们将各镇卫生院(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所有新冠疫苗接种门诊与常规接种门诊分离,设立了方舱接种点,每周一至周六开展全天候接种。”晋江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镇(街道)还根据常住人口数,适当扩增了接种台数。截至目前,全市共设置疫苗接种点25个,移动接种队7支,设置接种台272台,日均接种量约3.5万剂次。

  与此同时,晋江市各相关医疗卫生机构还及时抽调医务人员进行接种培训,配足配优各接种单位接种人员及设备,优化完善接种流程,并结合实际延长服务时间,最大限度地提升接种能力和接种效率。值得一提的是,节假日期间,全市2000多名接种一线人员更是坚守岗位,加班加点,为市民提供疫苗接种工作。

  为了方便广大市民接种新冠疫苗,提高疫苗接种效率,晋江市多个镇(街道)还积极探索,通过线上预约、现场分号、团体预约等形式,助力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此外,为了给前来接种的市民提供更加快捷、有序、温馨的接种体验,不少接种点在优化接种流程、延长接种时间的基础上,还“上线”了一系列暖心服务,诸如增设等候长廊,配置空调扇,配备糖果、面包、饮用水等食物,让接种的市民既舒心又放心。

  通过多措并举的方式,晋江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持续稳步推进。据统计,截至6月15日,晋江全市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045053人次,其中第一剂累计接种750230人,第二剂累计接种294823人。

  “当前,晋江市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有序开展。”晋江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整体安排,6月30日前,晋江市各接种点优先安排第二针剂接种。请接种第一针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满21天的市民,尽早预约接种第二针。7月1日起,将会继续开展第一剂和第二剂接种工作。

  (记者 李玲玲)

标签:疫苗|新冠疫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