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印染行业绿色工厂评价规范》 团体标准启动会在晋江召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6-13 10:02
  

  晋江新闻网6月13日讯 近日,由中国工业合作协会绿色制造专业委员会主办、福建凤竹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印染行业绿色工厂评价规范》团体标准启动会在晋江成功召开。

  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晋江新闻网6月13日讯 中国工业合作协会绿色制造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吴永利、福建凤竹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澄清、中国工业合作协会绿色制造专业委员会专家组副组长殷睿宇及福建华锦实业有限公司、德生纺织印染(安庆)有限公司、通亿(泉州)轻工有限公司、永济市凯通印染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福田纺织印染科技有限公司、江苏联发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等起草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工业合作协会绿色制造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吴永利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十四五”,是我国制造强国建设的关键五年,也是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期和窗口期。《印染行业绿色工厂评价规范》团体标准的制定,是大力推动落实“双碳”目标的有力举措,同时还可以帮助更多的印染企业创建绿色工厂,加快行业绿色转型升级。

  凤竹纺织总经理陈澄清表示,凤竹纺织是纺织印染行业的龙头企业,作为《印染行业绿色工厂评价规范》团体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一直走在行业的最前端。凤竹纺织是“福建省工信厅第一批绿色工厂”、“国家工信部第四批绿色工厂”、国家工信部认定的“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并获得“福建省第三批绿色设计产品”、“国家工信部第五批绿色设计产品”等荣誉。“十四五”期间,处于中国绿色制造发展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凤竹纺织,为纺织印染行业的绿色化、智能化的提升和发展起到了标杆和引领作用,此次作为主要起草单位,极大提升了凤竹纺织的整体综合绿色技术水平。

  中国工业合作协会绿色制造专业委员会标准部主任刘敏从我国绿色制造政策、绿色制造标准体系、我国印染行业发展现状、标准编制情况及标准主要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和介绍。

  与会专家及各起草单位代表就《印染行业绿色工厂评价规范》团体标准中的范围、框架、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方法、评价等级划分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总结发言中,中国工业合作协会绿色制造专业委员会专家组副组长殷睿宇指出,本次会议确定了标准的范围和框架,制定了标准下一步工作计划。随着国家对印染行业的要求越来越严,希望通过此次《印染行业绿色工厂评价规范》团体标准的制定,引导和督促更多企业投身到“绿色工厂”的创建工作中。

  《印染行业绿色工厂评价规范》标准发布后,将作为印染行业评价“绿色工厂”工作的基础标准,标准的发布将更精准有效地促进“绿色工厂”的创建,推动工业绿色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发展。

  (记者 施珊妹)

标签:印染行业|团体标准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