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2021年晋江市文化旅游人才培训班圆满落幕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06-11 20:38
  

  晋江新闻网6月11日讯  今日下午,由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华侨大学旅游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承办的2021年晋江市文化旅游人才培训班正式结业。

开班合照

开班仪式现场

  本次培训于6月9日开班,6月11日结业,为期3天。晋江市文旅系统等相关单位管理人员及业务骨干共40人参与培训。培训采用理论授课、交流研讨以及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让学员们深入了解晋江市的文化旅游产业,进一步培养素质高、业务强的文化旅游产业人才队伍,以推进晋江市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

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施清凉作开班仪式讲话(摄影 李承烨)

  6月9日下午,2021年晋江市文化旅游人才培训班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举行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施清凉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推动晋江全域旅游发展,聚焦短板,积极作为,推进旅游高质量发展,打响“大美晋江”文化旅游品牌,打造“主客共享”美好生活空间。施清凉希望学员们能够珍惜本次机会,通过学习,有所思考、有所收获,从而更好地推动晋江市文化旅游发展。

  仪式结束后,由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院长谢朝武教授为学员进行以《旅游安全管理的边界与任务》为主题的理论授课。

学员认真听课

  随后,是研讨教学环节,由学员们围绕着“晋江文旅融合经验”为题进行交流分享。晋江市图书馆副馆长姚明溪,分享了图书馆近期在文化旅游节中推出的读书、打卡景点活动。晋江市梧林项目办梧林开发公司董事长叶晓龙,介绍了梧林景区的特色沉浸式体验,全方位打造“游乐园式”的特色旅游景点。英林湖尾村宣传委员苏长林,介绍了湖尾村目前旅游景区的概况、配套措施、旅游业态以及湖尾村的“赶小海”特色旅游项目。其他学员也纷纷分享了近期在各自企业、单位做出的不同文旅体验及产品。

  6月10日,邀请华侨大学海峡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黄远水教授进行主题为《观光工厂》的授课;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叶新才围绕主题《全域生态旅游》进行授课;广州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教授郑敏庆的授课主题是《旅游目的地创建》。

厦门旅游集散服务中心

嘉禾粮库文化创意园

  6月11日,学员们前往厦门市旅游集散中心、嘉禾粮库文化创意园、厦门老院子景区以及万千极美研学营地进行一天的调研实践教学。

厦门老院子景区

  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收益良多。福建省百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洪朝芽告诉记者,这次培训是个很好的机会,对他有很大的启发。听完理论授课,他意识到产品“视觉”需要有突出的特点,他表示计划对公司的卡通形象进行优化设计。

  晋江闽古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华清介绍了公司推出的“酱油”旅行体验,游客可以体验酱油制作过程、品尝酱油美食,将旅游和文化体验融为一体。他认为这次课程不仅学习到理论知识,另外与同行有更深入交流,有利于进行资源互补、渠道共享、互相借鉴,成为对方的智库,一起成长。泉州市金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丽真从事的是有关文创产品、研学等相关业务。她表示,本次培训的内容和公司发展方向吻合,此次不仅收获理论知识,还接洽到有意向的商务合作。

万千极美研学营地

  (晋江新闻网记者_林琳)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