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安海)第九届两岸端午民俗旅游文化节今日开幕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06-11 16:54
  

开幕式现场

  晋江新闻网6月11日讯  今日上午,晋江市(安海)第九届两岸端午民俗旅游文化节在安平桥景区游客中心开幕。今年两岸端午民俗旅游文化节共设置四大主题活动,分别为第四届“安平古镇 海丝名城”两岸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文艺晚会、线上“水上捉鸭”民俗游戏、安海端午手绘条漫和文化线上展。

第四届“安平古镇 海丝名城”摄影大赛摄影组及多媒体组一等奖获得者接受颁奖(摄影_陈谋演)

第四届“安平古镇 海丝名城”摄影大赛摄影组及多媒体组二等奖获得者接受颁奖(摄影_陈谋演)

第四届“安平古镇 海丝名城”摄影大赛摄影组及多媒体组三等奖获得者接受颁奖(摄影_陈谋演)

第四届“安平古镇 海丝名城”摄影大赛摄影组优秀奖获得者接受颁奖(摄影_陈谋演)

  开幕式上,还同时启动了第四届“安平古镇 海丝名城”两岸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并为获奖者颁发证书。本届影展由中共安海镇委员会、安海镇人民政府主办,晋江市新闻摄影学会、晋江市摄影家协会、晋江市青年摄影协会、晋江市安海文化创意发展协会承办,福建壹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据了解,影展共收到作品1056幅,展出作品80幅,其中台湾10幅(组),这些作品以唯美的视角聚焦安海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产业之美、城镇之美、和谐之美,不仅展现了安平古镇的风采,也赋予海丝名城崭新的表达,寄托了对美丽中国、美好家乡、美好生活的热爱与赞美。展览将展至6月20日,欢迎广大市民游客前往参观。

影展现场

  “‘安平古镇 海丝名城’摄影展自2016年首次举办至今已经走过四届。每年我们都会邀请台湾安平的摄影朋友一起来参与活动。从本次参展的10幅(组)台湾摄影界作品中,能够看到两岸的血脉是相同的,包括生活习惯、民俗等都是一致的,两岸交流源远流长。这10幅作品体现了台湾摄影朋友的较高水平,对我市的摄影水平的交流提高也是一个很好的借鉴。”晋江市青年摄影协会会长、晋江市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赖进财说。

  晋江新闻网记者_颜英婷 文图(署名除外)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