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三大主力伤别国家队 中国男篮以年轻球员担纲亚预赛和奥运落选赛

www.ijjnews.com   中新社  2021-06-11 15:45
  

  中新社北京6月10日电 在距男篮亚洲杯预选赛首场比赛仅剩一周时间之际,中国男篮官宣易建联、郭艾伦、王哲林三大主力球员因身体原因离开国家队,中国男篮将以年轻队员为主征战亚预赛和东京奥运落选赛。

  中国男篮官方微博9日深夜发布消息称,上述3名球员因康复周期或伤病问题不得不告别国家队。本次出征亚预赛和奥运会落选赛,年轻球员将承担起更多的责任,在难得的大赛历练中成长。

  广东队名将、中国男篮现役“一哥”易建联因跟腱伤情缺席了2020-2021整个赛季的CBA联赛。在暂别国家队之际,易建联通过视频表示,从去年8月受伤到现在,他的两条腿做了3个手术,康复进展十分理想。但因长时间缺乏训练,此次进入国家队不到两周时间,自我感觉尚未达到比赛的竞技状态,没有达到能马上参赛的要求。

  对此,易建联称“非常遗憾”,他寄语中国男篮能在此次大赛中克服诸多困难、积极面对挑战。“出去参赛首先要清楚认识到我们代表的是中国队,因此必须要有担当、有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地体现中国男篮的拼搏精神。”

  辽宁队名将、中国男篮主力后卫郭艾伦因足底筋膜炎无缘随国家队一同出征。他在表示“情绪很低落”的同时,看好这批年轻球员。他称,在此次集训队中年轻选手人才济济,他们才是中国篮球未来发展的希望。

  男篮亚预赛中国队所在小组的比赛定于6月16日—20日在菲律宾进行。中国男篮与日本队、马来西亚队和中国台北队同在B组,每个小组的前两名以及4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将进入亚洲杯正赛。此前马来西亚队宣布退赛,中国男篮在此次亚预赛中将与日本队和中国台北队各进行两场比赛。

  男篮奥运落选赛将于6月29日至7月4日进行,中国队与希腊、加拿大以及捷克、土耳其和乌拉圭队同在加拿大的维多利亚赛区,每个赛区的第一名才能获得东京奥运入场券。

  从分组情况和各队实力来看,中国男篮亚预赛当能轻松晋级,但要在落选赛中以赛区头名身份获得奥运门票恐希望渺茫。

  为备战亚洲杯男篮预选赛和奥运落选赛,中国男篮组建了新一期国家集训队,27名球员入选。截至目前,中国男篮已官宣两次人员调整,已有包括三大主力在内的8名球员离队。

标签:中国男篮|亚预赛|奥运落选赛
稿源: 中新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