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梧林:侨村赶圩日 周周有惊喜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06-11 08:40
  

  晋江新闻网6月11日讯  端午节即将来临,晋江梧林传统村落启动了端午新模式。昨日,记者从梧林传统村落保护发展项目部了解到,6月12日开始,侨村赶圩日将惊喜归来,不仅有电音三太子强力助阵,还有沉浸式戏剧体验轮番上演,可谓“周周有惊喜”。

  侨村赶圩是今年春节梧林传统村落推出的“侨春有禧”主题活动的特色项目之一,集合了舞狮采青、舞龙戏珠、五祖拳、高甲戏、布袋戏等闽南特色传统文化。

  从6月12日至8月29日,侨村赶圩日将在每个周末来袭,每周六下午和晚上将有电音三太子巡演,每周日下午4时则有“群丑”戏梧林。届时,新潮的电音舞曲与传统的阵头表演相融合,沉浸式高甲戏演出与游客零距离互动,让你惊喜地体验闽南民俗。

  此外,在闽南风情馆,每周六上午11时30分,还有布袋戏公益演出;下午4时30分,则有非遗香道公益表演。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青普文化行馆·晋江梧林将正式开业,实现了从“游梧林”到“宿梧林”的飞跃。该行馆由12栋闽南侨乡的古厝和洋楼构成,既可住宿,又可感受艺文体验、品尝地道美食,在闽南侨村中收获一份独有的闲适安逸。

  (记者 许春)

  昨日,晋江市举办“闲逸闽侨,慢品梧林”暨青普文化行馆·晋江梧林开业仪式媒体接待日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走进梧林,进行艺文体验,游览传统村落。图为旗袍换装体验活动。 记者 陈巧玲 摄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