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中医院“牵手”泉州市儿童医院 共建“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06-10 15:30
  

  晋江新闻网6月10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市中医院举行“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陈冬梅教授专家工作室”揭牌仪式,泉州儿童医院院长王高雄、副院长陈冬梅、晋江市卫健局副局长陈文添、晋江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黄东昭共同为“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晋江中医院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陈冬梅教授专家工作室”揭牌。揭牌仪式由晋江市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名智主持。

  据介绍,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共建是新生儿区域协同救治体系的组成部分,是新生儿危重症救治网络的基础环节,基层新生儿危重症救治单元的建设对于进一步完善区域协同救治体系意义重大;陈冬梅教授是硕士生导师、医学硕士、儿科主任医师、泉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副院长、福建省新生儿救护中心泉州分中心学科带头人。

  泉州市儿童医院院长王高雄在致辞中指出,要建立大泉州儿童医疗服务网络,不能没有基层兄弟单位的参与和协助。泉州市儿童医院与晋江市中医院将在既往良好沟通交流基础上,一起共同建立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今后还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技术帮扶、双向转诊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晋江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黄东昭表示,此次晋江市中医院与泉州市儿童医院“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采取共建的方式开展推进,有利于提升晋江市中医院对新生儿急危重症的救治水平。在泉州儿童医院的帮扶支持下,特别是陈冬梅教授专家团队的传经送宝、教学指导下,晋江市中医院有信心把区域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建设好,并参与到泉州区域新生儿救治网络的组建中去。该院也将继续全力支持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的建设,为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的发展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和资金支持,使市中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及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单元能规范、扎实建设运营,并不断发展壮大,为保障区域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做出更大的积极贡献。

  揭牌仪式后,泉州市儿童医院陈冬梅教授、王瑞泉主任还分别以《血流动力学监测在危重新生儿救治中的应用》、《新生儿安全管理》为题,结合临床典型案例,就危重新生儿救治的重点、难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授课。

  (晋江新闻网记者_罗丽萍/文 通讯员_洪尚妙/图)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