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一中门口这家面馆连续5年为考生提供免费营养餐 “家味”,就是“高考时的味道”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6-10 15:44
  

  晋江新闻网6月10日讯  每年高考期间,社会各界都会用各种方式助力学生高考,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这不,晋江一中东大门对面的“家味”面馆,连续5年在高考期间免费为考生提供午餐和晚餐。

老陈在为考生做免费爱心餐。记者 张茂霖 摄

  9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家味”面馆看到,面馆的门面贴着“十年寒窗,喜登金科”“逢考必过”等印有助力高考的海报。店里,老板老陈正在熬着大骨汤,他的妻子正在炸醋肉,他的岳父和儿子正一份份准备着汤面的配料。“提前分装好,考生来了选好面直接下锅,这样节约时间。”老陈告诉记者。

  虽说是免费的爱心餐,但质与量并没有打折扣,牛肉丸、鱿鱼、花蛤、豆腐、青菜、金针菇……每份面都荤素搭配,用料十足。除了配餐里的菜品外,考生还可以根据需要随意添加店里的菜。另外,老陈也不看任何证件,说是高考考生就能免费吃。

  “不好意思,考生马上就要过来了,要不你1点后再过来?”一名前来点餐的顾客被老陈礼貌地回绝了。老陈说,自2017年开店以来,每年高考期间,店里专心为考生准备午餐和晚餐,若有客人想来就餐,要避开高峰期。

  11时许,陆陆续续有考生走出校园,三三两两走进面馆,老陈一家热情地招呼,开始忙碌起来。不一会儿,40多平方米的店内就坐满了穿校服的考生,一碗碗热腾腾的面被端到每一位考生面前。

  “老板,这面用料真足啊!”考生们津津有味地吃着面,不时和老陈一家分享考试的经历。“谢谢老板,祝你们生意兴隆!”每一位考生吃完面后,都会跟老陈一家道谢,这也是老陈最开心的时刻。

  “前两天我们一共做了200多份面,今年的高考和往年相比多了一天,成本更重了一些。不过能为考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们也很高兴。”老陈说道。

  “参加高考的孩子们压力都很大,考虑到有些孩子是外地的,可能没办法保证营养的补充,我们夫妻俩便达成共识,要在高考期间免费为考生提供营养午餐和晚餐。”老陈告诉记者,此前他们曾在一所学校食堂开设窗口,专做夜宵,高考前努力拼搏的考生让他们心有触动。

  “只要身体允许,这件事我们会继续做下去的。”老陈说,做餐饮最重要的是保证食材新鲜和卫生,为此,面馆的事都是他和家人亲力亲为,不请外人,保证食品安全。

  令老陈一家欣喜的是,他们的用心也得到了回馈——每年放假,很多往届毕业生会结伴来到店里,向他们表示感谢,也再尝尝“高考时的味道”。

  (记者 张茂霖)

标签:高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