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赛事筹办 >>正文

探营世中运单竞委 篮球竞赛委员会:积累经验 为正式比赛打好基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6-08 18:22
  

  7月19日至23日,晋江2020世中运篮球测试赛将在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训练馆和祖昌体育馆举行。目前,篮球竞赛委员会已按照6周倒计时,扎实有序推进测试赛和世中运篮球项目各项筹备工作。

  据世中运篮球竞委会常务副主任曾炳川介绍,篮球竞委会下设办公室、竞赛处、信息编排成绩统计处、新闻宣传处、颁奖展示处、场地器材处、安全保卫处、综合保障处等八个处室。目前,第一批抽调人员已经到位,包括24名骨干成员,以及部分珠江文体的工作人员。

  “因为篮球项目涉及的人员比较多,所以需要抽调第二批人员,目前,第二批抽调人员已经给相关单位发文了。”曾炳川表示,根据赛事职责安排,各处室全方位排查梳理筹备任务清单,按照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要求,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本次世中运篮球测试赛将于7月19日至23日进行,所以各处室已经按照6周倒计时表开展各自的工作。”曾炳川介绍道,除此之外,整个篮球测试赛的工作流程等方案已经完成。

  记者了解到,上周五,世中运篮球项目竞赛主任何鲁伟来到晋江考察,对本次篮球测试赛的比赛场馆进行实地考察,并对所有篮球竞委会人员进行了专业的培训。“考察当天,我们已经跟专家确认过白电、器材等采购方案,接下去的工作就是落实各项采购。”曾炳川说。

  “这次篮球测试赛是通过举办晋江市高中篮球联赛来达到测试目的。其中,男子组有8支球队,女子组有5支球队。比赛场馆为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训练馆和祖昌体育馆。”曾炳川介绍,根据本次篮球测试赛竞赛规则,8支男队分成2个小组进行循环赛,每个小组前2名晋级下一轮;5支女队直接进行单循环,积分高者夺冠。

  曾炳川表示,篮球项目与其他项目最大的区别,就是只产生2块金牌,分别是男子和女子的金牌。虽然金牌少,但是前期需要做的工作很多,而且与前面三个测试赛不同的是,篮球测试赛需要分2个场地进行,因此工作会更加复杂。

  曾炳川认为,本次测试赛就是对竞赛团队的一次考验,篮球竞委会将会不断积累经验,严格按照正赛的标准筹备测试赛,并希望7月份的篮球测试赛能够圆满进行,为正赛打好基础。

  专访

  叶志聪:办高规格高质量的测试赛 

叶志聪(右)与世中运专家对接工作。记者 林小杰 摄

  “来到篮球竞委会,很多事情都是第一次接触。”对于世中运篮球竞委会首批抽调人员叶志聪而言,虽然很多都是不擅长的领域,但是在学习中不断积累经验,努力将这项不擅长的工作完成,就会很有成就感。

  叶志聪是晋江市紫华中学的一名语文老师,因为在校期间也负责学校办公室的工作,因此被抽调至世中运篮球竞委会后,他还是负责办公室的工作,担任篮球竞委会办公室主任一职。

  “还好篮球竞委会办公室工作和学校办公室工作有类似的地方,适应起来还算快。”叶志聪介绍,单竞委工作专业性强,办公室主要工作除了上传下达,还要协调内部各处室工作,这也要求他要了解各方面工作。比如,比赛场地功能房安排、器材配置、竞赛规程安排、志愿者服务、颁奖礼仪等,这些都是叶志聪要学习和熟悉的地方。

  叶志聪告诉记者,他从去年3月份来到篮球竞委会,在这一年多的学习和工作中,让他印象最深的事情有两件。“一件就是为了保证赛事顺利进行的同时,还要尽量节约,不浪费,达到本次世中运‘简约’的办赛要求,所以对于家具、白电、辅助器材、临时设施等数据,要反复核对,与各部门多次对接,这些工作考验我们工作人员的耐心和细心。另外,就是把自己第一次接触的工作做完、做好,成就感还是很强烈的,这是我来到篮球竞委会之后才有的感触。”

  对于世中运篮球测试赛,叶志聪表示,“希望通过我们的工作,让参加这次测试赛的晋江市中学生运动员们享受一次高规格、高质量的快乐篮球之旅。”

  (记者 林小杰)

标签:世中运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